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中常會 聚焦強化紓困便利及假訊息澄清

2021/6/9 17:47(6/9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揚宇、林育瑄台北9日電)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有中常委反映希望紓困更加方便;另外,近期對於疫苗議題的空戰,有中常委認為假訊息太多,應該及時澄清,並適時讓民眾知道偵辦錯假訊息的狀況。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因應疫情嚴峻時刻,採用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與會者焦點仍鎖定在紓困、疫苗。

與會者轉述,許多中常委都表示紓困能否更加方便,並解決網路塞車問題,立委劉世芳就說,部分民眾不熟悉電腦網路,需要臨櫃申請,這需要與地方政府好好溝通,以淺白文字讓這些人知道相關情況以及如何申請,否則亂無章法會增加焦慮。

近期外界建議普發現金紓困,與會者轉述,行政院政委黃致達提出內部評估,如果以台灣2351萬人來計算,就算排富標準設為所得稅率達到20%,這樣只排掉126 萬人,如果每個人都發基本工資新台幣2萬4000元,總共規模就要5000多億元,超過特別預算的規模。

不過,黃致達也承諾,行政部門會進行滾動式的檢討,把一些漏掉、沒有照顧到的人,想辦法補起來。

與會者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黨務報告表示,最近疫苗議題的空戰,要想辦法處理一些假訊息的傳遞,包括外界質疑政府外購疫苗不夠認真、不夠快等,以及對於國產疫苗的抹黑打壓,這幾個面向要去適度回應。

與會者說,立委羅致政提到,建議黨部能結合疫情指揮中心,快速回應,與疫情有關者由指揮中心負責,無關疫情的政策問題則請黨部盡速發言。立委蔡易餘也請黨公職協助澄清假訊息,加強正確訊息的傳播力道。

民進黨今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國民黨的民意代表一大早就在操弄「越南買到上億疫苗」的議題,煽動輿論,又在製造假訊息。民進黨表示,事實上是越南政府正在接受民間捐款,籌措購買疫苗的資金,不是已經買到1.5億劑疫苗。(編輯:林興盟)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