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疫苗已是戰略物資 政府應超額部署

2021/7/15 10:41(7/15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5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現在疫苗已經是戰略物資,有遠見的政府,在疫苗規劃上都要懂得「超額部署」,寧可疫苗過剩也不願捉襟見肘,疫苗買多了還能援助他國,盡到國際公衛責任,做到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

根聯合報今天報導指出,針對國民黨與南投、雲林、花蓮、台東等4個藍營執政縣市委託藥商,循鴻海、台積電專案模式,申請加購500萬劑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企業與民間團體採購的疫苗總量很大,且已經足夠,現階段的目標是提高施打效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則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台灣目前只有16.79%的人接種過新冠疫苗,遠落後於歐美、澳洲、日本、南韓、港澳、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甚至還低於全球平均25.61%。

江啟臣指出,台灣完整接種完兩劑新冠疫苗的人口比例,更只有0.36%,遠遠落後全球平均12.42%,連阿富汗、伊朗、印尼、寮國、泰國、菲律賓都比台灣高。

江啟臣表示,現在疫苗已經是戰略物資,過去台灣曾經錯估情勢,造成萬人染疫,超過700位民眾死亡,而接種意願登記剛上線,就湧入數百萬人搶填,更證明民眾對疫苗需求的迫切。這時候,陳時中卻擔心疫苗買太多。

江啟臣指出,任何有遠見的政府,在疫苗規劃上都要有風險觀念,懂得「超額部署」,絕不能在採購上過度謹小慎微,然後疫苗不夠時才怪東怪西到處甩鍋。

江啟臣表示,去年蔡政府在疫苗佈局保守,已多次讓台灣失去取得疫苗的先機,讓台灣面對本土疫情爆發時措手不及,所以才有許多民間力量站出來,表態願意協助政府爭取疫苗。

江啟臣指出,社會各界願意努力買疫苗、捐疫苗,政府沒有必要踩煞車。寧可疫苗過剩,也不願意捉襟見肘。萬一買多了,更能以疫苗援助友邦,以及其他更需要疫苗的地方,盡起國際公衛責任,真正做到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編輯:郭無患)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