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疑科學城物流有中資疑慮 投審會:4月已調查

2021/7/27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7日電)時力立委邱顯智今天說,新竹物流出售科學城物流股權給嘉里大榮後,嘉里大榮持有科學城物流60%以上股權,但嘉里集團有中資疑慮,投審會是否調查嘉里大榮的上層股權變動。投審會副執行秘書呂貞慧說,4月已開始調查,也要求有陸資須申報。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今天召開「科學城物流中資案,時力三問行政機關」線上記者會。

邱顯智指出,科學城物流是竹科和南科園區重要物流與保稅倉儲業者,半導體供應鏈為其客戶,泛公股比例至2017年仍過半,2017年8月,華航售出全部科學城物流持股給新竹物流,新竹物流隔年再售出55%科學城物流股權給嘉里大榮,嘉里大榮因此持有60%以上股權。

邱顯智說,嘉里大榮有中資疑慮,其境外母公司嘉里集團為港商郭鶴年家族持有,嘉里集團與順豐集團2月宣布完成簽署股權交易案與「深度共管」的框架協議,詢問投審會嘉里大榮上層股權變動是否需申報。

對此,呂貞慧表示,4、5月時投審會已開始調查,請港商嘉里控股提報背後的股東結構,並表示若有陸資需主動申報,而得到的資料是股權很分散,「目前看出來陸資是沒有。」

陳椒華說,華航釋股科學城物流,台糖有優先承購權卻不使用,且無最終決策的會議紀錄。

台糖副總經理顧孝柔說,華航要出售科學城物流股權,分析後各相關單位建議不承購,台糖也向南科管理局和科學園區進行了解,科學城物流不需官股過半,且台糖無法在1個月內跑完預算程序。(編輯:趙蔚蘭)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