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讚台灣選手展現自信 充滿運動家風範

2021/7/29 21:21(7/29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場上全力以赴,場下展現友誼是奧運的精神,也是運動家的風範;她說,台灣選手臨場的自信、鬥志、和韌性,「我們知道選手們是如何享受比賽,我們也知道,代表台灣的這批優異青年,是充滿了運動家的風範。」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今天台灣選手參與的賽事,場場扣人心弦。有最頂尖的桌球對決,有高張力的射箭對抗,也有划船賽事中,黃義婷挑戰自我,刷新個人奧運成績的感動時刻。

她說,大家對選手流露出的真摯情感,留下難忘的印象。今天羽球男雙李洋、王齊麟獲勝那一刻,落敗的地主隊選手渡邊勇大豎起大拇指,比了一個大大的「讚」。看到渡邊勇大賽後流下淚水,王齊麟給了他一個擁抱。

蔡總統指出,擁抱的畫面,也出現在射箭男子個人淘汰賽。魏均珩和湯智鈞的「台灣對決」,僵持到加射階段,湯智鈞以一計10分箭,一分之差驚險勝出。賽後兩位選手互相擁抱,魏均珩給了晉級的湯智鈞滿滿祝福。

總統說,相信大家都有感覺,收看奧運轉播的同時,往往不是帶著焦慮、懊惱或憤怒的心情。在為比數緊張之外,很多時候也能夠感受到,台灣選手臨場的自信、鬥志、和韌性。「我們知道選手們是如何享受比賽,我們也知道,代表台灣的這批優異青年,是充滿了運動家的風範。」

蔡總統表示,每一位選手,都是台灣的驕傲。她要恭喜今天晉級的射箭好手林佳恩、拳擊好手黃筱雯,更要把掌聲獻給拚盡全力的羽球好手王子維、射箭好手鄧宇成、射擊好手楊昆弼和游泳好手王冠閎。另外,女子25公尺手槍資格賽和高爾夫男子組賽事仍在進行中,吳佳穎、田家榛、潘政琮都加油,繼續衝刺排名。

她提醒民眾,明天從早到晚,還有一連串關鍵賽事。奧運期間,關心比賽,也別忘了依然要注意防疫,避免群聚,並且適時動一動、讓眼睛休息。(編輯:謝佳珍)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