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致函邀立陶宛議長訪台 外交部盼深化合作

2021/8/23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郭建伸台北23日電)曾在立陶宛任教的立法院「台灣與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聯誼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表示,相當懷念立陶宛並感謝近來支持台灣的舉動,日前致函邀請立陶宛議長訪台。

對此,外交部表示歡迎,立陶宛位處捍衛民主自由體制的前線,與台灣是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深信將在自由民主普世價值基礎上,持續深化並拓展兩國交流合作。

邱志偉受訪時表示,雖然台灣距離立陶宛很遠,但立陶宛捐贈台灣疫苗禮輕情意重;台灣與立陶宛是民主同盟的好夥伴,雖然遭受中國打壓,但立陶宛仍持續替台灣發聲,並計劃與台灣雙邊設置代表處。

邱志偉表示,他是3屆的「台灣與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聯誼會會長,20幾年前曾在立陶宛任教,相當懷念立陶宛並感謝近來支持台灣的舉動;於是他日前致函給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及外委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盼他們在疫情趨緩情況下率團訪問台灣的立法院。

外交部晚間表示,針對邱志偉致函邀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及外委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在疫情趨緩情況下適時訪台,外交部表示歡迎,同時感謝邱志偉及許多支持台灣強化與立陶宛等波海國家關係的立法委員,透過國會交流管道協助增進雙方友好情誼。

外交部指出,立陶宛位處捍衛民主自由體制的前線,與台灣是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立國的國會對台灣也十分友好,雙方互動密切。

外交部說明,立陶宛在過去2年,超過半數國會議員曾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深信台立兩國將在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基礎上,持續深化並拓展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兩國的實質關係。(編輯:林興盟)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