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公幼傳不當管教 立委質疑調查有瑕疵將修法

2021/8/25 15:23(8/25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5日電)北市某公立幼兒園傳出疑似不當管教事件,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和人本教育基金會召開記者會,質疑園方起初接獲家長通報未調查,調查後過程也有瑕疵;她將在下會期推動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法。

人本教育基金會、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天在立法院舉行「幼兒接連受暴 體制漏洞百出,周全的處理機制 才能遏止暴力再犯」記者會。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說,台北市某公立幼兒園有數位老師體罰幼童,並被家長目睹,園方接獲家長通報卻未展開調查,直到家長向議員陳情,才開啟調查程序。她並批評調查過程有瑕疵,包括詢問幼兒的方式讓孩子產生壓力,或要求接受調查者須具名填寫雲端表單等。

馮喬蘭指出,調查環境應友善幼兒,但調查機制彷彿基於官方需求而做,家長拿不到調查報告,對結果不滿意也沒有調查申復機制,這是長期問題,應完備相關事件的處理制度。

出席記者會的家長一度哽咽,她表示看見教師大聲吼叫、用力扯其他幼兒的腳,向園長表達希望讓情緒失控教師遠離孩子,園方態度消極,她在家庭群組裡提醒其他家長注意,卻被園長指責將談話內容外流。

邱威傑指出,園方為當事人,但調查會議中卻讓園方擔任記錄者,這可能影響調查程序,應該避免。

王婉諭說,調查委員的專業性相當重要,關係到能否讓孩子安心回答,教育部應著手建立人才庫。此外,須規範園方在調查完畢前有保密義務,否則有礙調查進行。她在下個會期會推動修正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希望保障當事人權利。(編輯:林興盟)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