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籃球賽事稱中國台北 體育署:翻譯軟體錯誤

2021/9/16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6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說,體育署補助的籃球賽事,台灣竟被冠上中國台北的名稱。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藍坤田說,因翻譯軟體錯誤,才造成協助報導賽事的日方官網使用中國台北一詞,經聯絡後稱呼已改回中華台北。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召開「體育署補助賽事竟遭稱『中國台北』?道理何在?」記者會。

陳柏惟說,台灣籃球運動熱門的程度不亞於棒球,3對3籃球更是全民參與的運動。日方舉辦的3X3.EXE 2021聯盟賽有台灣、日本、紐西蘭、泰國4國參與,在台灣舉辦的賽事計畫由上寰整合行銷公司承辦,也是目前台灣參賽隊伍主要累積奧運積分的3對3籃球賽事之一。

陳柏惟表示,體育署補助上寰整合行銷公司新台幣350萬元,占賽事總預算的51.82%,但在「3X3.EXE」賽事的官網上,台灣的參賽名稱竟然是「中國台北」,目前台灣參與國際運動賽事使用「中華台北」名稱已不令人滿意,這次在沒有中國代表隊參與的情況下,被冠以「中國台北」的名稱更令人無法接受,體育署應有所作為。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指出,民進黨政府應正視 Chinese Taipei的中國元素,Chinese Taipei與Chinese Taiwan是同樣概念,中華台北與中華台灣也是同樣的概念,台灣不告別中華民國的名稱與體制,就永遠被籠罩在中國陰影中。

藍坤田說,昨天收到訊息後,已洽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了解相關情況,日本的這個官網是協助報導賽事,因為使用的翻譯軟體錯誤,才造成中國台北的稱呼,已請籃協要求協助報導賽事的官網立即改正,官網也已經在昨晚改回中華台北。

藍坤田表示,會請籃協隨時掌握這類國際訊息,如果有被矮化的情況,會立即要求相關單位改正。(編輯:林興盟)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