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演習期間 中國情報船2度出現蘭嶼外海

2021/9/18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國軍漢光演習結束,根據軍方資料,這4日有2航次中國情報船和護衛艦及美國驅逐艦出現蘭嶼外海。

國軍漢光演習從9月13日至17日結束,根據軍方監控資料,這段時間,蘭嶼外海不僅有中國情報船和護衛艦同行出現,也有美國飛彈驅逐艦經過。

9月14日晚上11時中國軍艦隨同情報船出現蘭嶼東方55海浬,由南往北航行;9月15日清晨4時,中國情報船和護衛艦出現在蘭嶼東方35海浬,同樣由南往北航行;9月17日美國飛彈驅逐艦在蘭嶼東南方47海浬處。

這段期間東部和南部重要的漢光演習科目有空軍戰力保存戰術,戰機進入花蓮佳山計畫和台東志航基地;以及空軍各式戰機在蘭嶼外海的模擬炸射。

另外,中科院9月14、15、16日配合漢光演習,在九鵬基地發射火炮,彈道高度從0至2萬5000呎研判,有可能是正在研發、射程超過200公里的增程型雷霆2000多管火箭。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表示,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國軍都有嚴密的掌握及因應措施,目前狀況正常。 (編輯:黃世雅)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