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戰四公投 民進黨遍地開花啟動青年街頭宣講

2021/11/2 15:28(11/2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迎戰12月18日四大公投,民進黨青年部啟動「國務青」全國街講行動,年輕人將站在市場、校園周邊、夜市、商圈,宣講對四大公投的理解、呼籲投下「四個不同意」票。

民進黨青年部今天召開「進擊!國務青」全國街講行動啟動記者會,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副主任阮俊達、歷屆的青年部主任阮昭雄、王閔生、何孟樺、顏若芳、吳濬彥與青年部「國務青」青年幹部出席。

民進黨訴求在年底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反萊豬、重啟核四等四個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票。

「國務青」青年幹部之一、現年22歲就讀陽明交通大學研究所的許姓學生說,公投迫在眉睫,但目前公共討論熱度低,無法讓許多年輕人了解公投的完整資訊,而這次四大公投做的每個選擇,將影響台灣未來能源、環境、國際關係、民主制度的走向。

許姓學生說,希望透過年輕人的力量,肩負起社會溝通責任,落實民主價值精神,期待未來在街頭上,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公投,一起加入社會溝通行列。

顏若芳指出,如果民眾在街頭看到年輕人宣講四個不同意,請停下腳步,傾聽年輕人,走出不一樣的同溫層、走出不一樣的社群。

阮昭雄表示,從網路到馬路,希望大家共同響應,投下四個不同意。

蔡沐霖說,民進黨過去1年2個月,一直在進行國務青活動,也培養一批又一批的國務青幹部,在接下來的6週半時間,國務青學員組成一個個團隊,將站在市場、校園周邊、夜市或商圈,宣講對四大公投的理解。

蔡沐霖表示,街講將從北部開始,一路往中部、南部擴展,之後將分成二支縱隊,包括東部、離島都會安排街頭宣講,遍地開花方式,全國走透透,希望走出同溫層,讓改變更有力。(編輯:謝佳珍)110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