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中國列台獨懲戒清單 蘇貞昌:為台打拚不受恐嚇

2021/11/5 17:09(11/5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5日電)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陸方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港澳,並終身追究刑事責任。在清單之列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備詢時說,他為台灣打拚,是應該做的事,不受恐嚇。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陸方依法對「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實施懲戒,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港澳,絕不允許關聯企業和金主在陸謀利,也將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並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朱鳳蓮也點名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3人為少數台獨頑固分子。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詢問,有關前述議題,蘇貞昌有何想法。

蘇貞昌說,「這是別國的,它(中共)在台灣也沒有一天,對台灣指指點點。」他為台灣打拚,是應該做的事情,不受恐嚇。

陳亭妃表示,國台辦做出這份宣誓和聲明太可笑,現在很多人認為被列入清單是光榮、驕傲,代表最愛台灣,相信這份清單只是給台灣更多的力量。有很多國家成為台灣後盾,為台灣發聲,中國動作越大,其他國家發聲越大,「這是台灣現在存在的價值,院長,對不對?」

蘇貞昌回應,「正確!」

對此,蘇貞昌的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她第一次在臉書看到「這些人一輩子沒住過我們的故鄉,卻想要當我們的主人,決定我們的命運」這句話,就覺得好適合送給中共政權,現在更覺得,中共當局的高層都應該讀北風與太陽的故事。

她指出,日前總統蔡英文受訪時才指出,中國已經到了必須決定以何種方式與國際社會建立關係的「時間點」,但顯然中國的天朝心態沒有任何改變跡象,自以為世界都要聽中國的,自以為祭出終身追究、禁止家屬入境,就能恫嚇為台灣做實事的人。

蘇巧慧說,自從香港國安法通過後,許多追求自由民主的夥伴早已不期待能入境香港,更何況入境中國。她說,「我住在生我養我的台灣,為這片土地和人民努力」,中國打壓的力道越強,愛台灣的心只會更堅定。(編輯:蘇志宗)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