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啟核四公投國民黨內分歧 朱立倫:目標是四個同意

2021/11/7 12:14(11/7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7日電)重啟核四公投案國民黨內意見分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國民黨的目標是四項公投案都能同意,全黨一致支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尊重協助民團所提的兩項公投案(重啟核四及護藻礁案),希望大家支持讓四項公投案都過關。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三接遷離(護藻礁案)等4大公投定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定調公投是對執政黨投下不信任票。但在重啟核四公投案方面,黨內卻出現意見分歧,如前總統馬英九支持,但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反對。

朱立倫今天上午在出席中國書法學會60週年國際展前受訪表示,國民黨的目標是四好,也就是四項公投案都能夠同意。全黨一致支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而重啟核四、護藻礁等案由民團提出,國民黨尊重並盡量協助,也希望大家支持,讓四項公投案都能過關。

朱立倫指出,會在公投宣講的過程展現出民間的力量,不管是在環保議題、能源議題,要讓大家看清民進黨執政後對環境的破壞,以及造成能源不足的事實。當然黨內對民團提出的公投案會有不同意見,但還是會希望四項公投案都能順利通過。

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被各界解讀為與國民黨態度不同。朱立倫則表示,侯友宜作為地方首長,當然有市政工作,但不管是反萊豬,還是公投綁大選,相信侯友宜會全力支持黨的政策,而民團提出的公投案,每個地方有各自的想法,但國民黨還是會盡量協助。

媒體詢問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人選,外傳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欠債新台幣6000萬元,是否還會推顏家的人選,或親自到台中協調?朱立倫表示,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一定會尊重在地的力量,推出最好、最強的候選人,目前還在地方協調當中。會以尊重地方為主,包括台中市黨部及地方,會有最後的決策。

對有名嘴爆料顏清標本週將北上拜會朱立倫,朱立倫僅表示,不知道名嘴的消息從何而來。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遭中國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朱立倫指出,對岸的法律不及於台灣,台灣堅持的是言論自由跟民主自由,兩岸間不但要相互溝通尊重,更重要是希望能促進兩岸更和平穩定。(編輯:林淑媛)110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