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思李應元 徐國勇:台灣民主模範

2021/11/16 11:21(11/16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前駐泰代表李應元因癌病逝,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前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今天到法鼓山中華佛教文化館向李應元追思致意。李應元遺孀黃月桂今天說,李應元將追隨聖嚴法師環保下葬,以植存方式將骨灰存在於法鼓山自然葬園區。

法鼓山位於北投區中華佛教文化館17日起到29日止,每日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開放民眾追思李應元。今天一早包括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內政部長徐國勇、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前僑委會副主委高建智、立委管碧玲、莊瑞雄、江永昌等人前往追思。

李應元的太太黃月桂也向前來追思的好朋友、親屬們表達,不要悲傷難過、不要哭,李應元只是先下課,要大家繼續為台灣打拚。

徐國勇追思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李應元是台灣民主的模範,經歷許多的困難,被國民黨政府列為黑名單抓去關,但從不放棄自己的堅持,最艱難與困難的事情就是牽手護台灣,大家認為做不到的困難事,在他手中一一協調圓滿完成。

徐國勇說,李應元從選立委、參選台北市長,他一路追隨,包括民進黨再度執政,兩人到立法院當立委,都在財政委員會一起打拚,後來轉至行政院,他當發言人,李應元當環保署長,他當內政部長,李應元轉任駐泰代表,包括在泰國經濟犯、通緝犯的遣返回台灣,牽涉到複雜的外交問題,李應元都一一克服處理,完成政府所交付的任務。

他說,沒想到因為病痛而與李應元天人永隔,對於李應元的辭世感到不捨,未來會繼續努力完成李應元未完成的遺志。

此外,2007年11月,在聖嚴法師推動下,法鼓山金山環保生命園區開始啟用,成為台灣首個以骨灰「植存」的自然葬區。所謂「植存」,根據「殯葬管理條例」第19條規定,凡在「殯葬設施」外,主管機關劃定的公園、綠地森林或適當場所內進行骨灰拋、灑,稱之為「植存」。

黃月桂表示,李應元將追隨聖嚴法師的腳步,採自然下葬將骨灰植存。

另外,李應元粉絲團發起「一人一留言,想念李應元」活動,以另類的方式追思李應元。李應元的家屬也遵照李應元生前意願,一切從簡,不設靈堂、不舉行公祭,懇辭弔唁花圈、花籃、罐頭塔、奠儀。(編輯:蘇龍麒)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英文追思李應元民主鬥士 成就引以為傲的台灣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