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公投開講 林飛帆:4案攸關台灣政策走向

2021/11/18 18:13(11/18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8日電)民進黨婦女部今天在雲林商旅舉辦公投說明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針對4項公投進行「4個不同意」說明,強調別讓手中那票沉睡,公投攸關台灣政策走向。

4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民進黨婦女部今天在雲林商旅舉辦公投說明會,林飛帆、立委劉建國和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等人輪流開講,宣傳「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有近70名婦女及新住民姊妹到場聽講。

林飛帆致詞時表示,4項公投案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此次牽涉到能源轉型、經濟發展、參加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及與美國的經貿關係。

林飛帆提到,12月18日的公投是一場非常關鍵戰役,2020年總統蔡英文的得票是817萬票,可是一個公投案要通過,只需要將近500萬票,也就是說只要這樣的票數,就能夠決定台灣的未來,呼籲民眾不要認為不出來投票就代表不同意,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有別於民進黨籍立委在地方召開小型說明會,今天說明會針對婦女和新住民,林飛帆指出,黨中央希望除了黨公職在地方舉辦說明會外,也針對不同的族群進行客廳會,深入基層對話。

許嘉恬說,年底公投,攸關國家未來發展,影響台灣國際布局、產業升級、能源轉型、生活品質至為關鍵,期待婦女及新住民發揮溫柔而堅定的影響力,不為任何政黨,為自己、為下一代,投下4個不同意,一起讓台灣朝對的方向邁進。(編輯:謝雅竹)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