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影片誤植瑞士山區 立委凍刪外交部200萬元預算

2021/11/24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4日電)外交部今年的國慶短片中,將玉山畫面誤植為瑞士山區。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外交部111年度主管預算,針對如此疏失,減列50萬元、凍結150萬元;外交部提供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外交部111年度預算案,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外交部官員列席。

外交部今年國慶影片的玉山主峰畫面,誤植為瑞士阿彭策山區。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等關切外交部是否檢討疏失,並提案凍結或減列相關預算。

外交部公眾會執行長歐江安說明,10月3日媒體報導誤植事件前,外交部已經完成修正更新,更新的部分並沒有額外支出。為了避免發生類似錯誤,外交部也落實改進機制,包括成立影片專案審查小組,成員包含外交部較資深的人員及外聘專家,一同把關。

劉建國表示,2016年國慶酒會看板將台灣夜市誤植為香港街區,外交部2017年發行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美國機場圖樣,今年國慶影片的玉山主峰畫面則誤植為瑞士阿彭策山區,毫無把關機制。馬文君也說,對於這些不該發生的嚴重錯誤,外交部需有具體把關做法。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外交部相關說明裡提到,「今年的國慶影片標案147萬,更換影片無另外支出,外交部向廠商求償一半價金,節約公帑」,他很驚訝外交部犯錯還說節約公帑,明明是委外過程未盡監督責任。

朝野立委討論過後,由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宣布,將朝野立委提案併案處理,減列50萬元、凍結150萬元,外交部提供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編輯:林淑媛)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