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派員赴美籌備代表處時機與萊豬無關

2021/11/30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今晚將搭機前往美國華府,主責開設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說,選擇此時赴美與反萊豬公投無關,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要快,因此準備好了就出發。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下午與黃介正、黃裕鈞召開「駐美代表處籌備:行前記者會」時表示,美國有許多智庫需要接觸,要讓美方了解政府的作為以及反對黨的聲音,否則若有錯誤訊息造成錯誤印象,會對台灣造成傷害。

夏立言說,這次赴美經費相對有限,不過黨主席朱立倫承諾會盡全力支援;之後不管是他或朱立倫,或是執政縣市長,都有可能不定期到美國訪問。

在12月18日反萊豬公投舉行前赴美有無任何考量,是否會與美方溝通反萊豬議題,黃介正表示,時間點與公投無關,也與國內政治議程無關,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要快,因此準備好了就出發。

黃介正說,對於反萊豬公投議題,國民黨立場非常清楚,公投是食安問題也是國民健康問題,駐美人員對美方溝通的論述基礎,會與黨中央一致。

談到朱立倫訪美時程,黃介正說,會在最適當的時間安排,但現在沒有確定日期;只要時機允許、成熟,會立即向朱立倫報告,決定後,在最短時間內就會出發。

黃裕鈞表示,到美說明政策可以深化台灣民主,讓美國聽到在野黨的聲音,降低美國對台灣政治的誤判,他會清楚說明國民黨立場,未來會讓民眾知道,國民黨是最有能力處理國際、台美事務的政黨。(編輯:謝佳珍)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