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信良談民主峰會 認為台灣能促使中國民主

2021/12/7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今天說,民主峰會以美國為主導,聯合全世界民主國家,對抗中國大陸崛起擴張,這是世界的戰略,最後結果是要促成中國大陸改變;而他認為,全世界都沒有辦法讓中國民主,只有台灣能讓中國民主。

許信良今天出席城鄉改造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張俊宏等人主辦的「大赦倡議運動」記者會。

許信良認為,美國要召開民主峰會,台灣受邀、中共政權被排除在外,這不只是對台灣民主的肯定,這是世界的歷史大事。

他說,台灣的民主,打破華人沒能力實行民主的歷史迷信,不管共產黨怎麼強,台灣的民主一定會改變中國的命運、一定會讓中國民主;民主峰會最大意義在此,也就是,民主峰會肯定台灣民主的成就,民主峰會對世界歷史意義就是要瓦解中國共產黨的統治。

許信良認為,全世界都沒辦法讓中國民主,只有台灣能讓中國民主,只有台灣的民主,對中國人民有吸引力、可以讓中國改變;1990年代以後,經濟影響中國,但21世紀以後,會影響中國的是台灣的民主。

許信良並說,中國那麼強大的國家、全力在世界爭霸,若中國不民主,再這樣繼續下去,對人類的可能災難,真的難以想像;但是,全世界再強大的力量,都不可能改變中國,中國必須自己改變,至於,誰能讓中國走向民主,就是台灣,因此,讓台灣民主更好,是現在執政這一代必須有的認識與責任。

對於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表示,創黨主席江鵬堅過世前,曾自曝是調查局訓練班出身;許信良認為,施明德既然公開提出質疑,民進黨政府不應該對施明德的質疑沉默,政府有責任公開解釋,如果有資料就公布,如果手上沒有資料,也應該這樣告訴社會。

另外,張俊宏等人今天倡議大赦運動,他們認為,要打破特務黑層結構,必須用寬容和解,裡外大赦;他們呼籲執政者帶領國家團隊及公務人員,簽署清白聲明書;除了國防、國安的公務文件外,戰後所有違反正義的文件檔案必須公開;全民總統不能擔任任何政黨的黨主席;成立國家反極權的廉政公署。(編輯:林興盟)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郵:受邀者良莠不齊折損拜登民主峰會光環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