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大公投未通過 學者:台中立委補選藍營現警訊

2021/12/18 20:44(12/18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8日電)四大公投今天開票,不同意票皆高過同意票,台中市的投票結果,除了公投綁大選外,其他3項也都闖關失利。學者分析,此次公投對台中立委補選來說,是國民黨陣營的一項警訊。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案今天舉行投票;目前開票作業已接近尾聲,全國逾9成投開票所完成開票,四大公投不同意票皆高於同意票。其中台中市除公投綁大選外,其他3項皆闖關失利。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9日投票,此次公投大選,民進黨籍參選人林靜儀與國民黨籍參選人顏寬恒,也針對公投議題互相攻防,此次公投投票也被視為地方藍綠動員是否成功的先期指標。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統計,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的沙鹿、龍井、大肚、烏日與霧峰等區,今天的公投投票結果,除了公投綁大選外,其他3項議題,都是呈現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的狀況。

公投結果是否影響立委補選選情,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沈有忠告訴中央社記者,公投結果對顏寬恒來說是會有一些影響,接下來國民黨短時間內又要做一些檢討,如果國民黨內部還要做一些人事上的懲處,當然就沒有辦法回過頭來幫顏寬恒。

沈有忠指出,不只是在氣勢上,在組織動員上,國民黨要趕快把公投的傷害結束掉,不然補選馬上要到了,對顏寬恒比較不利。雖然公投是對事,不是直接對人,顏寬恒跟林靜儀在競爭上,要跟公投區隔開來,但公投結果對立委補選可看作是一項警訊。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公投結果對林靜儀的選情會有加分,但也會激起顏家的危機感更努力衝刺選舉,對民進黨來講會是一場硬仗。

對於台中市的公投結果,李天生指出,一方面民進黨的論述比較有道理,且國民黨內部有分歧,事實上台中市的公投結果只有微幅領先,並沒有大幅壓倒性的勝利,往後會戰戰兢兢持續推動政策。(編輯:李亨山)110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