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靜儀要求選監員額公平 顏寬恒:提這要做什麼

2021/12/22 16:21(12/22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2日電)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監察員不足額,中市府自行指派引發熱議,民進黨籍參選人林靜儀今天表示,希望市府能保障市民權利;國民黨籍參選人顏寬恒則表示,不懂提這個要做什麼?

林靜儀今天在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總幹事陳柏惟等人陪同下,舉辦政績及政見發表記者會;顏寬恒則是前往烏日區三民市場拜票掃街。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明年1月9日登場,共有258個投開票所,每個參選人分配104個監察員,國民黨、民進黨均推薦104人,台灣股票黨推薦95人,另有213名監察員缺額,市府函請區公所選務作業中心自行遴派。民進黨陣營認為,應優先詢問參選人,而非市府自行指派影響選舉公平性。

林靜儀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監票不只是保障候選人之間公平競爭的權利,更是民眾需要保障選票、能夠被公平公正對待的權利,這是市民的權利,拜託市長盧秀燕要對市民的權利做最充分的保障。

林靜儀指出,如果顏寬恒對這件事情沒有感到擔憂,「但是我方陣營感到很擔憂,難道我們沒權利主張市府做一點讓地方市民能夠安心的事情嗎?」

對於林靜儀陣營希望多派一些監察員,顏寬恒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希望林靜儀提政見、願景、建設,「但對方依舊不務正業」,到現在還在質疑中選會的規定,是不是相對質疑所有的選監人員,包括警察都是共犯結構。

顏寬恒說,這是中選會的規定,「林靜儀對這個有意見,是不是回去跟總統蔡英文來哭訴,要求改善或介入,因為現在府院都是民進黨,不懂提這個意見到底是要做什麼?」(編輯:陳仁華)110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