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顏寬恒稱16檢察官進駐為看住他 林靜儀:拿出證據

2021/12/28 12:31(12/28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8日電)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稱有16名檢察官進駐中2選區就是要看住他,台中地檢署澄清是常態性選舉查察工作,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今天表示,指控應拿出證據。

顏寬恒27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有16名檢察官進駐台中第2選區就是要看住他。台中地檢署發出聲明,此為過去以來的常態性選舉查察工作之一。

林靜儀今天上午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前立法院長蘇嘉全陪同下,前往沙鹿市場掃街拜票。她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選戰至今,顏寬恒應該要澄清的事情,他從未說明,對外界的指控都說是「國家機器」,後來被證實不是如他所說,也一口咬定就是如此,別人拿證據檢視他,但他指控別人都不拿出證據。

媒體詢問顏寬恒家族位於龍井、沙鹿交界的莊園,遭爆料涉及違建及占用國有地,沙鹿區公所昨天前往現勘。林靜儀表示,有人舉報違建狀況,台中市政府的行政人員必須查處,如果不能進去就不查,那以後大家都不讓行政人員進門,她呼籲市長盧秀燕,「不要讓人覺得你是顏家的市長」。

顏寬恒參選立委,妹妹顏莉敏為台中市議會副議長,林靜儀表示,顏家人應比誰都有更高的道德標準,自行檢視不夠,應公開讓大家檢視,才是在從政過程中,擔任中央、地方民意代表,對待法律、國家資源應有的態度。

媒體問,顏寬恒指林靜儀為選舉工具,又抄襲他的托育政策,他本人則為海線、屯區選民的託付。對此,林靜儀說,民眾可檢視她在擔任立委期間,對兒童、弱勢權益、育兒政策提出的法案及預算修正案的資料,「這種東西我還要抄他,有這種事情嗎」。

林靜儀指出,台中市立委第2選區,當初有11多萬的選民託付前立委陳柏惟,但遭7萬多票罷免,「這是國民黨旨意,還是顏家的旨意?」

針對有影片呈現她在立院質詢情況。林靜儀表示,在立法院中為民眾據理力爭,面對不公不義時,再怎麼溫柔都應堅強,為弱勢民眾捍衛權益。她強調,「對弱勢的民眾溫柔,對不公不義絕對堅定」。

她也說,顏寬恒質詢台中港105號碼頭的語氣和緩,「不要扮演一隻溫柔的綿羊,背後卻是吞噬國家資源的大野狼」。

媒體問到外傳選舉賭盤緊繃,林靜儀說,不要讓賭盤干預民主選舉,選票是最平凡的民眾用來決定未來最基礎的權利。她正在承擔選民希望自由、尊嚴、快樂的期待。(編輯:謝雅竹)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