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批修法壓迫醫護 林靜儀:國民黨假消息干預選舉

2021/12/30 10:56(12/30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30日電)民進黨籍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今天受訪指出,一例一休修法時,她修正了護理界積假不讓護理師得到加班費,以及讓住院醫師符合勞基法,國民黨不應用錯的假消息干預選舉。

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明年1月9日投票。國民黨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林靜儀在一例一休修法時,背叛醫護同仁、夥伴。林靜儀今天上午霧峰路口拜票,會後,她接受媒體聯訪做上述表示。

林靜儀指出,國民黨修法不認真,對法條也看不清楚,一例一休的修法對多數的醫療人員是沒有特定影響,她將過去護理界積假,不讓護理師得到加班費全部做了修正,以及受僱醫師、住院醫生符合勞基法,住院醫師在值班的第2天可以休息。

林靜儀表示,自己也到中部、南部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召開多場協調會,主動跟地方醫療人員、主管機關了解,若修法後,對民眾的需求、醫師上班的型態會有怎樣的改變,也找了各個醫學會、跟衛福部、勞動部討論,法令更改過程,造成醫療人員業務的改變及民眾就醫權益影響,這些都是她推動的。

她說,國民黨當初用口號、謊言來操作一例一休修法,現在要選舉了,還不願意承認當時的修法,是讓更多的民眾有正常的生活跟勞動權益,國民黨當初拿假消息來罷免前立委陳柏惟,現在又要拿錯的假消息來干預選舉,她請國民黨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地拿政策來講。(編輯:黃世雅)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