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立委補選政見交鋒 藍綠候選人都滿意表現

2021/12/30 21:52(12/30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趙麗妍台中30日電)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今天登場,會後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與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面對媒體提問評分自己的表現,2人都認為滿意。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明年1月9日投票,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今天在大屯有線電視公司舉辦「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辯論會」直播錄影,台灣股票黨籍張烱春、無黨籍林金連、無黨籍李昇翰、林靜儀與顏寬恒等5名候選人,都到場參加。

備受矚目的林靜儀、顏寬恒正面交鋒,發表各自的政見。林靜儀說,立委要爭取民眾利益,非為私人利益找空隙;顏寬恒則主打「在地」,並指出推動家鄉建設為天職。

辯論會後,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於第一次參加電視辯論,她覺得想表達的都有表達出來,感謝黨內很多專業夥伴,給她很多支持與協助,自評80幾分應該是有。她很遺憾在辯論場合大家應該基於事實,來讓民眾有參考的依據,但顏寬恒還是提供片面、不正確甚至扭曲事實的資訊。

對於顏寬恒的表現,林靜儀說,顏寬恒的幕僚應該有幫忙準備,只是很可惜,顏寬恒說的政策與過去做的事情,可能都是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的政績,提出來的遠見其實看不太到,還拿錯假的資訊來攻擊,她覺得很遺憾。

至於顏寬恒認為林靜儀離開醫界很可惜,她回應表示,如果前立委陳柏惟沒有被罷免,可以好好地做,她當然不用來這邊參與選舉,如果國民黨可以提出好的候選人,可以為鄉親、國家政策做好的事情,她當然可以不用選舉,身為任何一個公民,都應該有責任來阻擋不正當的行為。

林靜儀指出,她的家族不會在台中市包工程,這是非常嚴格的一條線,多數立委都知道這個界線不能跨越,這是你在承擔民眾權責的時候,必須分清楚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不能重疊。

關於能源政策部分,顏寬恒接受媒體聯訪時重申立場,他表示,支持燃氣機組替換燃煤機組,但必須等量拆除。

媒體問,林靜儀批評顏寬恒錯將前瞻基礎建設當自己政績,顏寬恒表示,他擔任7年的立委,為地方爭取200多項的建設,每項建設都有連續性,包含南山截水溝、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溪尾大橋等,這些建設爭取的年限都比前瞻基礎建設還要久。

顏寬恒指出,前幾天立法院審議預算,民進黨卻將高達新台幣2兆多元人民的血汗錢,與攸關國土規劃的地制法逕付二讀,假設林靜儀當選立委,她就是成為立法院的投票機器,她能跟人民站在一起嗎?她能夠違背黨的命令嗎?這是台灣的民主危機。

問及此次政見發表會的表現,顏寬恒笑說,「都不錯」。(編輯:陳仁華)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中立委補選電視政見會 聚焦空污公托地方建設議題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