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市議會通過建請特赦陳水扁 陳致中:由衷感謝

2022/1/5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5日電)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在台南市議會臨時會提案建請中央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在多名議員附議下敲槌通過。陳水扁兒子、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由衷感謝台南市議會的決議。

陳怡珍今天在台南市議會臨時會提案建請中央政府比照韓國政府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對前總統陳水扁予以特赦,以展現文明國家對卸任元首應有尊重與待遇,達到政治和解並終止對抗。全案在多名議員附議下,由議長郭信良敲槌通過。

陳致中獲知此事後,隨即發布聲明表示,由衷感謝台南市議會各黨派議員通過特赦父親的決議。他一直贊成,政治案件應透過政治解決。

陳致中說,特赦權的設計原理就是為了救濟司法權範疇的不足,期待藉由特赦行使,可以達到化解政治對立、增進國家團結的目的。

他說,尤其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全球、台灣同時面對嚴峻的國內外情勢挑戰下,扁案特赦確實具有歷史高度及政治上的正面意涵,也能讓扁案13年風風雨雨可以真正告一段落,是非功過交由歷史公評。

陳致中說,陳水扁雖保外醫治,但仍長期飽受身心雙面的磨難煎熬,站在家屬立場,如能透過特赦支持,相信對照顧陳水扁的健康會有積極助益。(編輯:謝雅竹)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