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有779萬人反核食 國民黨會與民意站一起

2022/1/26 15:22(1/26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6日電)媒體報導,政府最快明天宣布福島食品開放政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3年前的公投,反核食是經過779萬公民投票明確反對,國民黨一定堅定跟民意站在一起,以食安為優先。

聯合報報導,待立院總預算協商結束,政府預計最快明天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政策。朱立倫今天下午在中常會上表示,日本是好朋友,國民黨與日本關係也相當親密,日本的產品與食物普受國人歡迎,這些都沒問題。

但朱立倫指出,3年前的公投,反對核災食品的公投,是經過779萬公民投票明確反對,因為大家對食安有疑慮,國民黨一定堅定與民意站在一起。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一定以食安優先,保障全民的安全;在沒有任何科學證據的相關配套下,民進黨想要做任何驟然的開放,國民黨的立場就是堅定跟全民站在一起。

對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目前已選定位址,朱立倫表示,這段期間,特別謝謝副主席夏立言到美國訪問,接下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會代表國民黨到美國訪問,只要後續疫情容許,他就會到美國正式揭牌。

朱立倫也說,他要謝謝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及幾位不到30歲的年輕工作同仁,在駐美代表處短短這2、3個月籌辦與舉辦的活動中,展現出國民黨的活力及和美方交流的誠意。(編輯:康世人)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藍委質疑解禁福島食品 吳釗燮:食安是科學問題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