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雙邊會談 賴清德邀3月訪台遊台南

2022/1/27 12:23(9/16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副總統賴清德(右)率特使團抵達宏都拉斯後,在下榻飯店隨即展開與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左)雙邊會談。(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傳真 111年1月27日
副總統賴清德(右)率特使團抵達宏都拉斯後,在下榻飯店隨即展開與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左)雙邊會談。(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傳真 111年1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德古西加巴26日專電)副總統賴清德率特使團抵達宏都拉斯後,在下榻飯店隨即展開與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雙邊會談,副總統說,布里仙紐規劃3月訪台,他代表蔡總統表達歡迎之意,也邀請布里仙紐到台南一遊。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出席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下午宏都拉斯索多加諾(Soto Cano)空軍基地。

賴副總統車隊在宏國警方人員引導下,前往下榻飯店。飯店大廳內,熱情僑胞手持中華民國國旗,高喊「副總統好」、「歡迎副總統」等口號,副總統賴清德在安全人員陪同下一一向僑胞們問好致意。

為表達對賴清德所率領特使團的歡迎,卡斯楚指派兩位禮兵官員到飯店門口迎接賴副總統及特使團成員。

賴清德在飯店內隨即展開第一場雙邊會談,賴清德與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舉行雙邊會談,就彼此共同關切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賴副總統表示,很高興與布里仙紐會面,據他了解,布里仙紐規劃於3月訪問台灣,他要代表總統蔡英文表達歡迎之意。

賴副總統說,布里仙紐上次訪問台灣是多年前的事情,多年後再度訪台,相信會帶給總理很不同的感受。

不過,賴副總統也強調,環境雖然有改變,但對總理的歡迎、感情一直都沒有變。

隨後,賴清德與布里仙紐總就雙方關切議題,廣泛交換意見,並盼兩國持續深化交流與合作。

與會人員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與外交部次長俞大㵢等人。(編輯:蘇龍麒)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會卡斯楚 兩人盼台宏合作續維持邦誼[影]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