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賴副總統與卡斯楚將舉行雙邊會談

2022/1/27 20:14(9/16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北27日電)副總統賴清德原訂宏都拉斯當地時間26日與新任總統卡斯楚雙邊會談,但臨時改為短暫會面。外交部今天表示,因卡斯楚當時仍在處理宏國內政危機,機動調整與賴副總統的會晤時間,兩人將於27日舉行雙邊會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原安排與賴副總統於宏國時間1月26日下午抵達後,即進行雙邊會晤並舉行台灣捐贈防疫物資的儀式,但是由於卡斯楚當時仍在處理日前宏國發生的內政危機,因此機動調整與賴副總統的會晤時間,於26日晚間如期與賴副總統短暫會見,並接受賴副總統面交總統蔡英文致賀函及特使國書。

她說,卡斯楚感謝賴副總統不辭千里出席就職慶典,並重申期盼雙方持續深化台宏互助合作友好邦誼。

歐江安指出,賴副總統將於宏國時間1月27日出席卡斯楚總統就職典禮並參加國宴,並將與卡斯楚另舉行雙邊會談,就台宏兩國共同關切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編輯:謝佳珍)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會卡斯楚 深化台宏邦誼意義重大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