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志願役變IDF女飛官 郭文靜多次攔截共機

2022/2/2 15:35(2/2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上尉飛行員郭文靜,從志願士兵開始服役,轉服士官後再轉考飛行員,經過多年的訓練,現在她已取得IDF戰鬥機兩機領隊的資格,一步一腳印追夢成功。

軍事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指出,郭文靜的從軍歷程不敢說後無來者,但肯定是前無古人;面對近年來中共不斷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郭文靜多次駕駛IDF戰機緊急升空,執行空中攔截、廣播驅離任務,在高壓力、高強度的空防最前線,她用最扎實的訓練成果,時時刻刻捍衛空防、守護安全。

飛行時數將近800小時的郭文靜,民國98年時進入空軍第6聯隊擔任志願士兵,看著單位E-2K飛行員們每天翱翔天際,讓她心中萌生「想飛」的念頭,也在當時輔導長李俊雄不經意的詢問下,讓郭文靜下定決心開始朝向飛行的夢想前進。

軍聞社報導指出,在101年時,郭文靜轉服士官在空軍官校服役,工作是為官校各教練機加油,日積月累的接觸下,讓她時刻不忘自己「想飛」的夢想,所以在103年時報考飛行常備軍官班,真正讓自己站在飛行的起跑線。

報導提及,要能夠掛上飛鷹獲得飛行資格,郭文靜必須通過空軍官校AT-3教練機學、術科的多重考驗,當年飛行常備軍官班加上空軍官校應屆畢業飛行生合計約40員,最後成功「飛出來」獲得飛行資格的僅有12位,郭文靜當然也是其中的一員。

目前在空軍台南聯隊服役的郭文靜,經過多年的訓練,已經從雛鷹蛻變成捍衛中華民國領空的飛鷹,現在她已經取得IDF戰鬥機兩機領隊的資格,她很清楚自己的責任,就是在執行各項戰訓任務的同時,把僚機安全的帶出去,再安全的帶回來。(編輯:林興盟)111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