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名議員再爆觸法前科 民眾黨擬設退場機制

2022/2/15 12:27(2/15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5日電)台灣民眾黨提名的議員參選人日前爆出酒駕爭議,今天更有媒體報導有議員參選人有觸法前科。對此,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回應,若參選人自認選不下去,可能自行退選,而黨部也會評估參選人紀錄安排退場機制。

台灣民眾黨今天舉行「民眾慶元宵,各國大不同」記者會,除了秘書長謝立功、立委蔡壁如和邱臣遠出席外,也邀集民眾黨提名的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楊寶楨、陳世軒、李依芩、江品璁與會,並穿著異國服飾,象徵不同國家慶祝元宵節方式。

不過鏡週刊今天報導,民眾黨提名參選雲林縣第3選區縣議員的陳乙辰、苗栗縣第1選區縣議員的楊喬安,以及擬參選嘉義市議員的民眾黨嘉市西區服務處主任王冠鈞,都遭爆有觸法前科。

媒體今天詢問,民眾黨在提名審查前有要求繳交良民證,為何仍會提名有前科的人參選,未來是否比照酒駕爭議進一步處置。

謝立功表示,若參選人拿得出良民證,且觸法後可易科罰金、緩刑或判決較輕,民眾黨本來也希望給予機會,而這些提名的參選人也都符合原先的提名辦法。

謝立功表示,民眾黨對酒駕採取最高標準,酒駕跟其他前科有差別,但被提名人自認是否還能繼續參選,才是最重要關鍵;若參選人抗壓性不夠,禁不起社會檢驗,自認選不下去,有可能自行退選。

謝立功表示,除了自行退選,民眾黨仍有安排退場機制,選決會、中央委員會將評估參選人有無社會大眾無法接受的不良記錄。

此外,鏡週刊今天也報導,指民眾黨提名參選新北市第2選區市議員的黃琦翔曾是中國「惠台31項措施」的統戰樣板,甚至登上「新華日報」等中共官媒。媒體也詢問民眾黨是否處理。

蔡壁如表示,每個參選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不要辜負很多台商努力,但中國的認知作戰,統戰無所不在,呼籲不要淪為統戰樣板。

蔡壁如強調,若有人賣台,她一定會戰到底,呼籲一定要認清中國的兩面手法。

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今天也透過聲明表示,感謝外界高度檢視黨籍參選人,而黃琦翔曾是中國大陸台商,並曾受邀在當地任教,由於表現傑出才登上中國大陸媒體,質疑媒體貼標籤過於牽強。

張清俊強調,民眾黨對於不適合的參選人,從不會迴避,也會提出合理的退場機制,但無的放矢地獵巫,無助於建立公開透明的優良選風。(編輯:黃國倫)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