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城市治理回歸人民為本

2022/2/15 15:55(2/15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5日電)被視為年底台北市長選戰熱門人選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被媒體問及是否參選,他表示,應思考誰具備條件,而不陷入個人輸贏或是黨的政治地盤消長,讓城市治理回歸人民為本。

林佳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被看好是年底台北市長選戰的熱門人選。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推薦林佳龍參選;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當中,也祝福林佳龍步步高升,引發外界討論。

林佳龍今天在台中出席活動,針對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他接受媒體聯訪時未正面回應,他表示,謝謝陳時中和王世堅的肯定跟鼓勵,選舉要選賢與能,台北是首都更是國際城市。

林佳龍說,民進黨已經24年沒有帶領台北這個城市,針對首長人選,可以比較、思考誰具備這樣的條件,促進台北代表台灣讓世界看見,也讓世界因為台北作為首都能夠更認同台灣,而不陷入個人輸贏或是黨的政治地盤消長,讓城市治理回歸人民為本。

而對於台中市長人選,林佳龍表示,他曾在台中十年磨一劍提出願景,很感謝台中能夠讓他實現理想,都是成長的養份,盼有適合的人才可以傳承,他也會幫忙輔選。希望台中市能夠再次政黨輪替,由民進黨推出的優秀人選來治理大台中,帶動中彰投均衡發展

他指出,現在民進黨提名是六都以徵召方式,也有選舉對策委員會做綜合評估,包括當事人意願、提出贏的策略相信都是在徵召時會考慮的。

林佳龍今天也率黨內組成的「台灣正青」聯合競選議員參選人,認購台東縣卑南鄉生產的鳳梨釋迦,捐贈給台中市愛心家園等7大社福團體。

林佳龍說,對台灣的水果與品牌有信心,但也要賣個好價格,在面臨中國打壓的情況下,「台灣正青」主動發起認捐200箱,支持台灣果農。他自己也當一隻「大母雞」,與小雞們團結力量大,盼帶動年底九合一選舉。(編輯:郭諭儒)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