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關100噸巡緝「海隆艇」下水 蘇貞昌:將再建8艘

2022/3/7 13:36(3/7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7日電)財政部關務署委由台船公司打造4艘100噸級巡緝艇,首艘「海隆艇」今天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見證下命名下水。他說,正在審議再建8艘巡緝艇,助海關查緝作業,將請財政部加速作業。

財政部關務署「海關巡緝艇汰舊換新計畫」委由台船公司打造4艘100噸級巡緝艇,首艘「海隆艇」今天在台船高雄廠命名下水,蘇貞昌、財政部長蘇建榮、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都出席見證命名、擲瓶下水。交船後將配置基隆關執行查緝任務。

蘇貞昌致詞表示,對於海關各單位為緝私、抓毒、查緝不法、急難救助和查緝非洲豬瘟等工作盡心盡力,行政院表達感謝。他也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行政院不吝加人、加錢、加工具,提供各方面協助,先前一次核准4艘巡緝艇,未來將增建8艘,正在審議中,將請財政部加速作業,提供海關更好的機具。

蘇貞昌也說,感謝台船在全世界乎好乎壞的景氣下,負擔國艦國造重責,希望台船持續穩住領域人才、與時俱進,並藉由造艦造船各種經驗,精準掌握各種領域需要的工作,把船做到更好,迎合國際競爭的環境,讓台灣在這個領域也不輸人,也讓高雄繁榮發展。

蘇建榮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水域遼闊,是很多不法份子容易走私的地方,海關從民國89年接收海巡署8艘巡緝艇,現在機件老舊、結構老化,又耗油,出巡次數降低,對於查緝走私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新艇具有高速續航力、高耐波力,節省燃料,也有夜視功能,對走私查緝有非常大的幫助,相信能提升基隆關查緝效能。

鄭文隆說明,「海隆艇」設計為下鋼上鋁結構,減輕船舶重量又兼具結構強度。船身全長32公尺、船寬7公尺,人員配置30人,滿載排水量174.8噸,較過去的100噸巡防救難艇大幅提升排水量及載重噸。新艇滿載船速27節,蒲氏風力3級以下時船速可達30節(約每小時55公里),並配有低光源偵測功能夜視系統及星光夜視雙筒望遠鏡等偵蒐裝備。

台船資料指出,財政部關務署「海關巡緝艇汰舊換新計畫」委託台船公司建造4艘100噸級巡緝艇,由台船公司針對原初步合約設計進行精進設計與建造,109年5月簽約,後續將每間隔3月交1艘船,並將有2年保固保養。(編輯:郭諭儒)111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