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部隊每日實施營外機動偵巡 強化班獨立戰鬥

2022/3/12 1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2日電)國軍各作戰區近年實施戰備偵巡,將雲豹八輪甲車、戰車開上一般道路,熟悉作戰區特性。軍方將領透露,目前每天全台約20個戰鬥部隊實施營外機動偵巡,以及「排帶班」戰備偵巡,強化班獨力戰鬥能力。

中共頻頻以船艦、戰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曾深入台灣南方及東南方空域,甚至多次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嚴重影響區域和平穩定,國軍近年除對美採購新式武器外,也提升訓練強度,防範共軍武力侵台。

在提升訓練強度部分,過往軍方車輛均在營區內機動行駛,軍用車輛非必要不會駛出營區,但近年為防範中共犯台,軍方為了讓全台戰鬥部隊熟悉各作戰區內的道路環境,開始實施戰備偵巡,將各式雲豹八輪甲車、戰車,甚至自走砲車在民間道路機動,以熟悉衛戍區特性。

軍方將領告訴中央社記者,過去國軍部隊都在營區待命,但共軍對台威脅日益嚴重,國軍特別將地面部隊在各作戰區以戰鬥編組,以「連」為單位搭配任務需求「排」,就營區外重要防護設施或重要位置實施機動偵巡,目前全台灣每天約20個戰鬥部隊在營外重要防護位置機動戰備偵巡。

這些偵巡重點位置包括:工業區、中油三接、火力發電廠等週邊場域。

偵巡部隊編成以裝甲及裝步為主,包括M60A3戰車、CM-11勇虎式戰車,搭配各式國造雲豹八輪甲車等車輛,甚至M110自走砲車也會加入偵巡。

國軍將領指出,目前「連帶排」的戰備偵巡,甚至還會在任務地區實施野營訓練,提升官兵戰場適應能力及各項狀況處置;此外,為強化各作戰區應變及戰力,目前陸軍正在進行「排帶班」戰鬥偵巡隊訓練,達到「班」的獨力戰鬥能力,讓班戰鬥偵巡隊能獨力完成小規模突襲行動,或由多個班戰備偵巡隊共同殲滅來犯的敵軍小部隊。

至於近日傳出軍方車輛在營外戰備偵巡時,與民間車輛發生擦撞小事故,軍方人士指出,軍用車輛或作戰裝備每天在民間道路實施偵巡,難免會發生事故,除要求官兵改進交通安全及行進方式外,也希望民眾在道路上看到軍用車輛演練,除給予肯定也要放慢車速,讓偵巡部隊先行通過。(編輯:郭無患)111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