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日澳斯合辦研習營 探討打擊網路金融犯罪

2022/3/22 2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2日電)台、美、日、澳、斯洛伐克今天共同舉辦線上「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 (GCTF)數位犯罪防治國際研習營」。美國在台協會(AIT)指出,這是GCTF自2015年啟動後,首次共同探討如何打擊網路金融犯罪。

此次研習營是由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外交部、法務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澳洲駐台辦事處及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舉辦。

AIT發布新聞稿指出,在研習營上,執法官員討論了網路金融犯罪的最新趨勢並分享實務經驗。來自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的專家小組成員,針對如何打擊涉及虛擬貨幣的犯罪提供案例研究,美國國土安全部調查官員則分享打擊暗網犯罪的經驗。

AIT指出,儘管台灣被拒絕有意義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和許多其他國際組織,今天的研習營突顯了台灣與國際社會分享其專業知識的多種方式,以及全球網路社群如何與台灣分享經驗,以應對網路金融犯罪的共同挑戰。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是GCTF今年第一場活動,也是斯洛伐克第3度參與合辦GCTF活動,並指派專家分享區塊鏈應用與網路安全策略。

外交部指出,本次活動是GCTF第8度以執法合作為主題舉辦國際研習營,探討議題聚焦加密貨幣與數位金融犯罪防制。

法務部長蔡清祥、調查局長王俊力、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以預錄方式致開幕詞,法務部調查局、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HSI)、澳洲聯邦警署(AFP)、日本及斯洛伐克等各國專家,在會中分享數位金融犯罪最新趨勢及國際合作經驗。

外交部表示,本次研習活動計有來自亞太、中東、非洲、歐洲、北美、拉美及加勒比海等區域共32國近300名警政、司法及執法人員線上與會,有助強化台灣與國際社會執法合作。

外交部指出,GCTF自2015年6月1日由台美合作成立迄今,日本及澳洲於2019年及2021年相繼加入成為正式夥伴,已針對區域國家共同關切且台灣具備專業優勢的全球性議題,舉辦47場訓練活動,協助各國發展與能力建構,共同因應全球新興挑戰。(編輯:謝佳珍)111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