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建銘質疑露出狐狸尾巴 藍營駁斥修憲絕無打假球

2022/3/28 13:13(3/28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郭建伸、王承中台北28日電)立法院今天公告18歲公民權憲法修正案,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複決不該綁大選,民進黨黨總召柯建銘質疑國民黨露出狐狸尾巴;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絕對沒有打假球,而是質疑民進黨過去主張公投不能綁大選的雙標。

立法院會25日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全案公告半年後將交由公民複決。中選會表示,年滿20歲的國民,始具有修憲複決公投的投票權;至於是否併年底九合一大選,屆時將由中選會委員決議相關事宜。

柯建銘則質疑,他25日投票前就呼籲朱立倫不要成為修憲逃兵的總司令,結果國民黨只同意一天,隔天完全改口。

柯建銘說,公投與大選是一回事,修憲是另一回事,公民複決門檻這麼高,一定要大選綁在一起,但朱立倫稱要另外找一天來公民複決投票,露出狐狸尾巴。

曾銘宗則表示,國民黨絕對沒有打假球,否則25日黨團成員就不會進議場出席投票,朱立倫質疑的是民進黨過去主張「公投不能綁大選」。

媒體進一步追問,由於修憲公民複決須達965萬同意票,屬於超高門檻,與一般公投門檻不同。曾銘宗回應,民進黨是「雙標」,不應門檻不同就改變原則。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稍早受訪時也表示,執政黨立場反覆不一,應對外說清楚。(編輯:蘇龍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院公告18歲公民權憲法修正案 游錫堃籲共同支持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