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修憲複決確定綁年底選舉 藍綠互批

2022/4/15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溫貴香台北15日電)中選會今天通過憲法修正案的複決案投票日期,將於11月26日與地方選舉同日舉行投票,國民黨表示,民進黨應該先反省自己的雙標作為;國民黨對於公投立場從頭到尾一致,就是支持公投綁大選。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回應指出,國民黨不重視年輕選票已經是眾所皆知,建議不要沒事出來刷存在感,這只會一再提醒年輕族群,「國民黨就是不想讓你們投票」。

中選會委員會議今天討論通過111年憲法修正案的複決案投票日期,將於11月26日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7個合併理由包含憲法特別規定所許、選務籌辦時間充裕,以及防疫考量等。

國民黨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尊重中選會的規劃,而國民黨也重申,國民黨主張修憲案公民複決與重大議題的公投案,都應結合大選舉辦投票,才能有效提升公民參與、提高投票率,以利修憲案與公投案都能過關。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應該先反省自己的雙標作為,當在野時曾高喊公投綁大選,而去年為了讓萊豬順利進口,卻又不惜剝奪人民的公投權益,反對公投綁大選公投案,但現今面對修憲案後續公民複決,卻又轉彎希望綁大選投票。

國民黨強調,國民黨對於公投立場從頭到尾一致,就是支持公投綁大選,而修憲交付公民複決時,也應綁大選投票,才能真正落實公民權,兩者同等重要。

謝佩芬說,公投與修憲複決是「完全不同」的公民權行使,透過這兩種方式決定的事項也不一樣,其成案與通過的門檻更是天差地遠,國民黨卻故意混為一談,不惜與年輕人為敵,也要杯葛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都支持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讓人遺憾。

謝佩芬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久前還公開反對修憲複決綁大選,今天國民黨卻又轉彎說「修憲案公民複決與重大議題的公投案,都應結合大選舉辦投票」,請問哪個才是國民黨真正的立場。(編輯:蘇龍麒)111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確定綁九合一大選 11/26投票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