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全面展開備戰

2022/4/24 17:27(4/24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民進黨選對會今天建議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蔡其昌對此表示,等下週徵召程序正式完成後,就會全面展開下階段備戰,至於是否帶職或辭職參選都是選戰策略。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行政院顧問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參選人、立委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參選人,並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蔡其昌下午針對獲徵召參選台中市長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心情沒有覺得特別,每天還是很認真解決問題,但肩膀上感覺更重了。

對於參選後是否要辭去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要不要辭職或帶職都是選戰策略,他會依照選戰策略及內部輔選幹部進行溝通,決定出最好的方法,帶職參選全台不是只有他,這是每個候選人及政黨要去思考的問題,他都予以尊重沒有意見。

蔡其昌指出,他覺得外界對他的批評都是善意的考驗,民進黨是民主政黨,虛心接受批評,承擔大局就要整合所有力量,接下來會做好整合工作,黨內有不同聲音很正常,有人說他低調,其實不是低調,而是覺得在徵召階段,就要符合徵召的精神,如果是初選就一定敲鑼打鼓。

至於是否會與表態參選的立委何欣純聯絡,蔡其昌說,等下週中執會通過才正式完成徵召程序,屆時成為參選人,就會進行整合工作,進入下階段備戰狀況,包括競選團隊人事布局及更好願景就會全面展開,並努力團結民進黨,成為團結又有戰鬥力的團隊。

蔡其昌認為自己是會做事的人,從他立委選區得票率接近67%,就是能做事、能解決問題的最好證明;擔任台中市長必需要讓這個城市往前衝,解決市民擔心的問題,讓市民安居樂業,要有更大的包容力讓城市能見度被大量看見。

蔡其昌覺得很可惜,他說,台中市有很好的條件,市長盧秀燕這3年多來是讓城市停止的,捷運藍線規劃沒往前走還倒退,空污也沒有改善,不願意面對問題,推卸給中央,例如社會住宅,都是前市長林佳龍時代規劃的,以台中市民來講,可以擁有更有能力做事情及解決事情的市長,他認真做事情、把角色扮演好,做什麼像什麼,都是證明他是能做事的市長。

而他首要的政見就是,要讓年輕人可以在台中市安居樂業,蔡其昌強調,社宅一定要快速大量興建,規劃適合年輕人居住的社宅;其次持續創造好的居住品質,除監督中火外,其他的移動污染源跟固定污染源一定要有計畫、有步驟務實面對,不要推卸,加上台中不缺電,企業來投資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這是很重要目標;另外,治安也要讓媽媽放心,虐童問題不能再層出不窮發生。(編輯:陳仁華)111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