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新任駐韓代表梁光中是適合人選

2022/4/28 1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新任駐韓代表梁光中資歷完整、具有深厚法律素養,且亞太區域相關經驗豐富是適合的人選;至於,何時赴任,與現任駐韓代表唐殿文協調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回答記者提問外交部條約法律司長梁光中將接任駐韓代表,被質疑他未曾派駐過韓國也不會講韓語是否意味降級,她表示,外交部人事作業一向根據專業及工作需求進行調整,梁光中資歷完整,是擔任駐韓國代表的適合人選。

歐江安說,人選的安排一向根據工作需求、業務及專長進行調整,梁光中資歷完備,有相關深厚法律素養,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曾經在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擔任訪問學人,是外交部少數兼具涉外實務工作經驗及法律素養的資深外交官員。

她表示,梁光中歷任駐越南代表處副代表及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亞太區域相關工作經驗豐富,資歷完整。

歐江安指出,台灣非常重視與韓國的關係,台韓關係歷史悠久,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目前兩國互為第5大貿易夥伴,在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互訪達245萬人次,互為第3大觀光客來源。

她說,台韓去年11月及2022年2月簽署「台韓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ADTA)」與「台韓國際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可見雙方在經貿、觀光等方面交流的頻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歐江安表示,梁光中出任駐韓代表這也是職業外交人員正常的輪調,選了最妥適的人選,派到韓國這樣重要的民主夥伴,相信梁光中在抵任之後會秉持深厚的法律素養,以及在亞太地區工作實務經驗,在台灣與韓國現有友好關係的基礎之上,持續推動兩國各方面的合作與交流,拓展台韓兩國友好關係。

被問到梁光中何時赴任,歐江安表示,梁光中的人令已經發布,依實際抵達日期生效,確切抵達日期還在與現任駐韓國代表唐殿文協調當中。(編輯:蘇志宗)111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