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銘宗稱為選舉鋪路 陳時中:如此影射大可不必

2022/5/11 18:22(5/11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11日電)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指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落跑」,為選舉鋪路。陳時中表示,沒有所謂落跑,他在指揮官位置上盡心盡力控制疫情,如此影射大可不必。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在4月底疫情嚴峻時還跑攤鋪路選舉,最近更透過醫療界掌握的消息得知陳時中「要落跑了」。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沒有所謂落跑的講法」,他在指揮官的位置上就盡心盡力地做,過去2年來是這樣,未來幾個月也是,把疫情控制住才是最重要的事,直言這樣的影射大可不必。

陳時中也指出,目前疫情規模對他而言比較重要,沒空談選舉的事,目前當務之急是把疫情控制住、生活回歸正常;對於有機會出選台北市長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相繼確診,陳時中則祝他們早日康復。

根據衛福部先前評估,5月11日確診病例恐達7.5萬例,但今天僅5.7萬例,是否代表疫情高峰會延後到來。

陳時中說,預估病例數都是以數學模型推估,不可能每天都很準或掌握確切原因,只能根據推估數字預作準備,這陣子國內疫情正在經歷重大轉型期,把轉型管理做好是目前努力的重點。

隨疫情升溫,有醫師建議防疫層級應提升至2.5級或3級警戒。陳時中說,Omicron疫情發生後,防疫警戒就不再分級,疫情看來沒有爆衝的跡象,人民自主防疫行為也達到公衛效果,防疫上不用太過擔心。

陳時中指出,目前整體疫情控制共分3大類,首先是社會大眾自主性實施公衛手段防疫力量,其次是疫苗形成的人工防疫力量,第3是自然感染形成的保護屏障,只要疫情不爆衝、醫療量能可銜接、藥物使用順暢,都沒打算加嚴管制。(編輯:陳政偉)111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