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0+7民調近8成支持 續改善防疫資訊系統

2022/5/19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為維持整體公衛防疫量能,推出「0+7」新制,據民調顯示,受到近8成民眾支持;另防疫資訊系統仍有需要改善的部分,請政務委員唐鳳隨時緊盯,即時甚至超前解決問題。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會中對近日疫情表示,本土疫情持續發展,但輕症或無症狀的比例仍然維持近99.8%,政府將審慎因應,隨時調整策略。

蘇貞昌說,指揮中心為保全醫療量能,從17日起調整輕重症分流的收治原則,住院以中重症為主,用來確保最需要醫療的確診者,能即時獲得妥善照護,同時也將「0+7」措施,也就是打滿3劑可免除居家隔離,進行7天自主防疫,擴大適用確診者的同住家人。

他表示,「0+7」新制,根據相關媒體民調顯示,受到將近8成民眾的支持。

蘇貞昌說,昨天起,65歲以上長者只要快篩陽性,經過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且若經醫師評估有需求就可以給藥。而為保障無法接種疫苗的學齡前兒童,各大醫療院所的「兒童綠色通道」也都陸續開設。

另為提供快篩陽性的民眾進行PCR檢驗及領藥服務,蘇貞昌表示,中央在北北基桃開設8處大型篩檢站,每天可增加超過5000個篩檢量能,其中6站設有可快速提供篩檢、評估、給藥3合1的服務,而且動線、秩序也都相當良好。

在口服抗病毒藥物方面,他說,輝瑞(Paxlovid)庫存仍有56萬人份,之後還有15萬人份會到貨;指揮中心也已追加採購10萬人份的默沙東藥廠藥物莫納皮拉韋,其中3.5萬份已到貨。

疫苗部分,蘇貞昌表示,從目前死亡案例數來看,沒有完整接種者占7成之多,請衛福部與各地方政府持續加強宣導,提高疫苗覆蓋率;而政府所採購的輝瑞BNT兒童疫苗,已有77萬多劑到貨,預計25日起提供5至11歲的兒童開始施打,請教育部與衛福部密切配合,做好施打規劃。

他也說,防疫資訊系統還有需要改善的部分,感謝唐鳳連續多天協助調整、改善,也仍請唐鳳持續緊盯,有任何狀況都要即時,甚至超前解決。

近日防疫保單惹爭議,蘇貞昌表示,感謝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明白、明快地處理,解決相關的爭議,如果有需要,政院將給最大的支持,也請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羅秉成與衛福部在需要時候給予協助,讓民眾、保戶,及業者都能夠清楚明白規範。

另外,蘇貞昌說,為讓確診者得到所需要的關懷跟協助,各部會現已陸續成立關懷小組,也請各部會業管範圍,如勞動部就自營工作者及無一定雇主勞工、教育部就各校教職員及學生等比照此模式進行。(編輯:林興盟)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