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次被WHA排除 總統:不會動搖台灣國際參與決心

2022/5/24 19:17(5/24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中)24日視察台北榮總時表示,很遺憾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再次將台灣排除在外,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做法,不會動搖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傳真 111年5月24日
總統蔡英文(中)24日視察台北榮總時表示,很遺憾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再次將台灣排除在外,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做法,不會動搖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總統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傳真 111年5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很遺憾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再次將台灣排除在外,台灣有人才、有技術、豐富防疫經驗,絕對有能力為全球防疫體系作出貢獻;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做法,不會動搖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衛生福利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陪同下,到台北榮民總醫院視察。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在會中簡報準備專責與加護病房情形,並說明如何擴大檢驗量能。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聽完陳威明簡報,她非常感動,「我們不但是個有效率的團隊」,北榮人員的投入精神,她非常感動,她要向大家說聲謝謝、辛苦了。

總統說,近來讓她印象最深的就是自由廣場的「車來速」,每一天篩檢量相當可觀,才設立5天,篩檢就超過1萬人;北榮很多行政人員也是第一次穿起全套式防護衣到現場支援,指揮所內人員每天都抓緊時間把PCR所需的試管重新分裝,讓「車來速」可以方便直接使用。

總統感謝大家通力合作,也感謝篩檢師日以繼夜工作。篩檢量提升,縮短民眾篩檢時程,更能守護民眾健康。

蔡總統表示,去年京元電子可以控制疫情,主要也是北榮團隊進駐、大規模採檢。北榮提前視訊門診、全力提升PCR量能,也增加兒童照顧量能,不但在院內有兒童專責病房,也在最短時間完成兒童防疫及專責門診的綠色通道。

總統說,這段時間中央地方合作,北北基桃設立大型篩檢站,台北市有自由廣場、台大醫院體育館、松山機場篩檢站,這些對緩解民眾PCR需求發揮了相當的效益,她要感謝北市府的團隊及中央的團隊,攜手共同合作。

此外,總統表示,病毒危害不分男女老幼、國界、更不會分黨派,唯有攜手合作才能度過難關。很遺憾在全球必須團結時刻,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再次將台灣排除在外,從北榮團隊防疫的表現、現場醫護人員,都可以看到台灣有人才、有技術、豐富防疫經驗,絕對有能力為全球防疫體系作出貢獻,她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做法,不會動搖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編輯:謝佳珍)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