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視導國軍預醫所 肯定協助控制疫情成效卓越

2022/6/2 12:14(6/2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圖)2日視導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致詞時特別感謝預醫所人員,為台灣進行各項疫病檢驗、疫苗研發,對防疫工作付出了很多心力。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2日
總統蔡英文(圖)2日視導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致詞時特別感謝預醫所人員,為台灣進行各項疫病檢驗、疫苗研發,對防疫工作付出了很多心力。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桃園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導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對於疫情發生後,預醫所就成為衛福部疾管署指定的檢驗機構之一,並肩負起協助執行國軍檢疫,與相關機構合作自動化核酸檢測,以及抗原快篩的研發,有許多卓越的成效。

總統上午在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參謀總長上將陳寶餘、海軍司令上將劉志斌等人陪同下,前往海軍陸戰隊六六旅、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勗勉官兵並致贈加菜金,預祝端午節快樂。

總統在視導預防醫學研究所時致詞指出,明天就是端午節,她感謝全體中華民國國軍弟兄姊妹,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守護國人的日常;疫情期間,國軍在訓練戰備任務、強化戰力的同時,也肩負支援防疫的重責大任。

總統表示,她上午也到海軍陸戰隊六六旅、以及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了解各單位平日的戰訓任務,也感謝國軍弟兄姊妹協助防疫的辛勞。

總統指出,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預醫所就成為疾管署指定的檢驗機構之一,並肩負起協助執行國軍的檢疫,以及教育訓練工作,大家都非常辛苦;這兩年多來,預醫所也結合了中研院、國衛院、衛福部等產官學多方合作,在自動化核酸檢測,以及抗原快篩的研發上,有許多卓越的成效。

總統表示,其中更有4項合作產品,通過食品藥物管理署認證,並且取得許多國內外專利,榮獲多項新創獎殊榮,不僅值得肯定,更讓世界看到台灣。

總統特別感謝預醫所人員,為台灣進行各項疫病檢驗、疫苗研發,對防疫工作付出了很多心力,她並期許持續精進生物防護研究,繼續守護國人健康,為國家和世界帶來貢獻。

總統強調,現在疫情還沒過去,國際情勢也瞬息萬變,絕對不能有任何的鬆懈。她特別提到,空軍在前天飛行訓練中失去了一位優秀飛官,大家都感到非常不捨,但在此刻,更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保護國家,守護心愛的家園,相信這也是紀念這位飛官的最好方式。(編輯:郭無患)1110602

總統蔡英文2日上午赴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陽明營區端午慰勞,圖為陽明營區外觀。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2日
總統蔡英文2日上午赴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陽明營區端午慰勞,圖為陽明營區外觀。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6月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