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亞中指「傅黨」獨大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反駁

2022/6/21 22:38(6/21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左)等人21日到花蓮縣議會拜會議長張峻(右),張亞中表示,在媒體上看到張峻的提名爭議後,立刻打電話關心,並專程來給張峻最大的慰問和鼓勵。(花蓮縣議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6月21日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左)等人21日到花蓮縣議會拜會議長張峻(右),張亞中表示,在媒體上看到張峻的提名爭議後,立刻打電話關心,並專程來給張峻最大的慰問和鼓勵。(花蓮縣議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6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1日電)孫文學校長張亞中指花蓮「傅黨」獨大,已嚴重影響國民黨形象,縣黨部主委張逸華是傅崐萁人馬,須改選;縣黨部聲明,張亞中等昧於地方政治實情,錯把矛頭直指1人或1家所為。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日前完成年底縣議員暨鄉鎮市長選舉資格審查,依黨內選舉提名辦法第9條,俗稱的「排黑條款」排除議長張峻提名資格,引發地方議論。

張峻不服氣,將「參選到底」,他說,排黑條款對於入獄2次的立委傅崐萁為何如此禮遇?國民黨「同舟計畫」把近2年來重大違紀的黨員解除處分,又能獲得提名,這是依據哪一條法源?

張亞中下午偕同辦公室主任何啟聖等人到花蓮縣議會拜會張峻等人,張亞中表示,在媒體上看到提名爭議後,立刻打電話關心,今天專程來給張峻慰問和鼓勵。

張逸華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擔任主委多年,成功輔佐徐榛蔚高票當選花蓮縣長。徐就任後,延攬張逸華進縣府服務,今年農曆年後張才卸下代理祕書長一職,轉任組發會副主委兼任縣黨部主委,主要任務就是推動年底選舉的部署與輔選工作。

張亞中指出,張逸華明顯是傅崐萁親信人馬,其行為「傅先黨後」,此次處理花蓮事務不當,引發社會紛擾,嚴重傷害國民黨形象,應調離目前崗位,黨中央應立刻任命公正主委,辦理後續選舉提名。國民黨在花蓮的黨政均由傅家夫婦一把抓,黨中央應明確限制傅崐萁不得再介入花蓮黨務及選舉。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晚間發布聲明表示,花蓮縣黨部資格審查暨提名委員會全體委員有8人,均是資深黨幹部及社團領導人,委員會名單也是經過縣黨部委員會討論決議通過。

縣黨部指出,張亞中被誤導,把矛頭直指1人或1家所為,踐踏花蓮縣黨部資格審查委員會全體委員的尊嚴。「中國國民黨黨員參選公職提名辦法」從民國83年中常會訂頒通過,歷經10多次修訂,條文中對違反貪污治罪等排黑條款特別嚴格要求執行。(編輯:郭諭儒)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