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中國在任何角落打壓台灣 感謝吐瓦魯相挺

2022/6/28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8日電)中國打壓台灣人員出席「聯合國海洋大會」,友邦吐瓦魯外長決定取消出席大會以示抗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說,中國會在任何一個角落打壓台灣,感謝吐瓦魯情義相挺。

鄭運鵬也表示,中國對聯合國海洋大會施壓、讓台灣失去會籍,聯合國也不顧國際主流價值、社會責任,聯合國有被政治控制的地方,這點要對聯合國表達抗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陳歐珀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作上述表示。

鄭運鵬說,中國會在全世界的每一個會議、團體跟公私活動上,對台灣進行打壓,不會管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聯合國歸聯合國,沒有這種事情,只要有機會,中國會在任一個角落打壓台灣。

鄭運鵬指出,感謝吐瓦魯的外交部長,在對吐瓦魯非常重要的海洋大會上,用離席抗議方式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因為吐瓦魯是一個受到溫室效應影響很大的太平洋島國,甚至有可能因為海平面上升,使得國家國土不見,所以聯合國海洋大會對吐瓦魯來說非常重要。

鄭運鵬表示,吐瓦魯這樣的情義相挺,黨團希望除了兩國邦誼不會變、會深化之外,也希望這次的離席抗議,不要影響到吐瓦魯在相關海洋、國際政策等權益。

2022年「聯合國海洋大會」6月27日至7月1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會議聚焦討論海洋汙染、海洋保育養護及確保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等實質議題。對於中國無理濫用在全權證書委員會的職權,要脅台灣友邦吐瓦魯修改代表團名單,將代表團中的3名台灣成員踢出,外交部27日予以強烈譴責。(編輯:楊蘭軒)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