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卸任黨部主委 鍾東錦:將打贏苗栗縣長選戰

2022/7/13 14:50(7/13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兼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前右)堅持選苗栗縣長,得知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將接任主委後,13日告別縣黨部,並拆下黨部外牆個人大型看板。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7月13日
兼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前右)堅持選苗栗縣長,得知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將接任主委後,13日告別縣黨部,並拆下黨部外牆個人大型看板。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7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兼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堅持選苗栗縣長,得知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將接任主委後,今天告別縣黨部,拆下黨部外牆個人看板。他說,將全力打贏苗栗縣長選戰。

鍾東錦今天在縣黨部召開記者會指出,透過媒體報導才得知黨中央將接管苗栗縣黨部,並由劉政鴻在17日接任主委,他自認與黨中央並非沒有溝通管道,事前連1通電話告知都省了,「這樣確實不太厚道,連基本尊重都沒有」。

鍾東錦表示,直到昨天下午才有國民黨中央選策會2名委員南下向他證實此事,為避免造成困擾,他今天特地回縣黨部打包;劉政鴻是苗栗政壇大老,接任主委後,相信可以照顧好黨工基本的待遇。

鍾東錦指出,如果黨推出的人選一定勝選,他或許不必這麼辛苦,當看不到藍軍勝利的希望,他才想代表藍軍參選到底,未來會按既定方向往苗栗縣長選舉邁進。

他說,「因為沒有黨派可依靠,必需更努力,因為沒有初選,就直接挺進大選」,他不願評論誰強弱,因為他真的準備好了,政策白皮書也已擬妥,將全力打贏苗栗縣長選舉這一仗。

鍾東錦表示,向來強調只要程序正義及基本做人處事的尊重,但黨中央從提名縣長人選到更換黨部主委,完全沒問過地方意見,就連黃復興黨部黃國苗黨部主委李敏政也是昨天才突然被告知「解職」,令人難以接受。他當然感覺委屈,老婆都哭了好幾天。

記者會現場,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江村貴、副書記長余文忠、縣議員韓茂賢等人到場力挺。韓茂賢更表態,不惜被開除黨籍也要支持鍾東錦。

記者詢問,鍾東錦是否脫黨參選。對此,鍾東錦說,不認為自己需要脫黨,因為黨的提名制度有問題,南投縣用民調、新竹市用議員投票、澎湖縣用民調、連江縣開放、桃園市用徵召,各縣市方法不一致,這怎會是一個制度呢,「如果撤銷我的黨籍,可能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鍾東錦發表感言後,當場脫去「苗栗縣黨部主委」背心,並將過去舉辦四大公投說明會的文宣等簡單物品裝箱留作紀念。在支持者簇擁下步出黨部大門,鍾東錦看著縣黨部外牆上他的個人大型看板拆卸後才離開。

鍾東錦的團隊指出,大型看板將改掛在縣黨部對面的牆面,重新出發。(編輯:戴光育)1110713

兼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前)表示,透過媒體報導才得知黨中央將接管苗栗縣黨部,並由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接任主委。為避免造成困擾,他13日回縣黨部打包告別,將全力衝刺苗栗縣長選舉。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7月13日
兼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前)表示,透過媒體報導才得知黨中央將接管苗栗縣黨部,並由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接任主委。為避免造成困擾,他13日回縣黨部打包告別,將全力衝刺苗栗縣長選舉。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7月13日
兼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前左2)堅持選苗栗縣長,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將接任黨部主委,黃復興黨部黃國苗黨部主委李敏政(前右2)也突然被告知「解職」,兩人13日告別縣黨部,有支持者獻花送暖。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7月13日
兼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前左2)堅持選苗栗縣長,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將接任黨部主委,黃復興黨部黃國苗黨部主委李敏政(前右2)也突然被告知「解職」,兩人13日告別縣黨部,有支持者獻花送暖。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11年7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