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徵召林佳龍陳時中參選 雙北雙箭頭創新局

2022/7/13 15:15(7/13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13日在中央黨部舉行台北及新北市長提名記者會,黨主席蔡英文(中)與台北市長被提名人陳時中(左)、新北市長被提名人林佳龍(右)齊呼口號並合影,蔡英文發現3人手勢不一致,提醒陳時中換個手勢。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3日
民進黨13日在中央黨部舉行台北及新北市長提名記者會,黨主席蔡英文(中)與台北市長被提名人陳時中(左)、新北市長被提名人林佳龍(右)齊呼口號並合影,蔡英文發現3人手勢不一致,提醒陳時中換個手勢。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1年7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13日電)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陳時中和林佳龍組成「雙北雙箭頭」,強強聯手整合北北基桃,為北台灣的整體發展開創下一個新局。

民進黨下午中執會通過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

陳時中小檔案

  • 民國41年12月27日出生
  • 黨籍:民主進步黨
  • 學歷: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 經歷:衛生福利部長、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總統府國策顧問、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第12屆理事長、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6屆理事長
看更多
關閉
參選台北市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

林佳龍小檔案

  • 生日:1964年2月13日
  • 出生地:台北萬華
  • 學歷: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
  • 黨籍:民主進步黨
  • 經歷:無任所大使、中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國民大會代表、立法委員、國安會議諮詢委員、行政院新聞局長,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台中市長、交通部長
看更多
關閉
參選新北市長。民進黨下午召開「雙北雙箭頭 攜手向前走」台北、新北市長提名記者會,黨主席蔡英文指出,因應後疫情時代的來臨,需要提出新的地方治理團隊,來因應各種新挑戰。

蔡英文表示,雙北自然是後疫情時代非常重要的兩大直轄市,今天提出最強的「雙箭頭」,不僅是要爭取市民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雙箭頭」,來帶動整體台灣前進的動能。

她表示,陳時中已經兩年多沒有好好休息,但隨著新階段來臨,他還是不能休息。因為防疫要指揮官,市政也需要指揮官。

蔡英文說,要讓北台灣首都圈大發展,就要推出最強的市長人選。尤其,首都台北是台灣重要的政治經濟中心。帶領台北市政的指揮官,必須是冷靜沉著,執行力強,能夠凝聚社會共識,因應各項挑戰。

她表示,陳時中的應變力、協調力、領導力有目共睹;也是溫暖貼心的衛福部長,她交付的幼托、長照2.0等政策,從老到幼,全面照顧,使命必達,執行力備受肯定。這也是民眾最有感的施政,讓台灣的社會安全照顧網更加完善,走向進步國家應有的水準。

蔡英文相信以陳時中在防疫、在社會安全照顧網,所表現出的能力,他一定能扛起重任,為台北市民帶來好生活,「讓台北向前行,台灣共好、台北更好」。

蔡英文說,新北市是人口最多的直轄市,是最有發展潛力的城市,挑戰更大、責任更大,需要有經驗、有歷練,具有國際觀的市長。

蔡英文表示,她自己曾經參選過新北市長,也是新北市民,對於市民對城市發展的期待,有深刻的認知;也希望在這次提名過程,能為市民找出最好的人選;帶領新北市走向現代都會的同時,也能和台北市,共同發揮北台灣發展的領頭羊功能。

她說,始終相信林佳龍是最佳的選擇,林佳龍從學生時代,就投入民主改革,在擔任公職後,從地方到中央,不論在任何崗位上,他都為了公眾的利益,全力拚、全力衝。

對於市政,蔡英文說,林佳龍具有高度前瞻性,她也是新北市民,有信心,林佳龍就是最強候選人,開創新的新北認同,展現新北全新的志氣。

蔡英文說,疫情初期,陳時中和林佳龍曾經合作,將病毒阻絕於境外。未來,陳時中和林佳龍組成的「雙北雙箭頭」,一定可以強強聯手,整合台北、新北、基隆、桃園的力量,讓北台灣首都圈一起建設、一起進步,為北台灣的整體發展開創下一個新局。(編輯:林興盟)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