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悼安倍晉三 謝長廷:駐日處網站連結點閱350萬次

2022/7/19 2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在臉書表示,將台灣官民各界悼念情形翻譯成日文,並在駐日代表處網站建立連結,5天點閱數高達350萬次。

謝長廷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安倍在奈良演講時遭到槍擊逝世,台灣失去一位最真摯的好友,從政府到民間,各界都深表哀悼。駐日代表處將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在臉書、推特(Twitter)的聲明文稿及台灣各界悼念的情形翻譯成日文,在駐日代表處網站建立連結,短短5天點閱數高達350萬次。

謝長廷認為,藉此讓更多日本人知道台灣人民對安倍的尊敬和懷念。

除了謝長廷所說的與駐日代表處的官網連結外,台灣企業、團體及民間人士日前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全版廣告後,也有很多日本民眾在社群網站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有日本民眾在日本雅虎網站中央社日文版的報導下紛紛留言,包括「感謝台灣民眾溫暖的心。以前對於去海外會感到害怕而沒興趣,但現在首度有我想去的國家。很感謝這種跨越國度的善心」、「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大多數日本民眾支持台灣的主權」。

還有日本民眾寫道:「在意的是(政府)舉辦國喪時,是否正式邀台灣。很想告訴外務省勿拘泥前例,要懂得安倍首相的心意,不要做出失禮的事」。(編輯:韋樞)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部分在野黨反對安倍國喪 茂木敏充:與民意脫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