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軍演 蔡其昌:恐嚇得不到人民支持

2022/8/4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4日電)共軍今天中午起將於台灣周邊6處海域軍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受訪表示,中國透過軍事威嚇,只會讓台灣人民覺得中國是霸道的國家,強摘的果實不會甜,用恐嚇不會得到人民的支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台訪問,中共解放軍隨即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

蔡其昌今天會勘大甲日南國中運動場整建工程時,他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有正視這個事實,才能談雙方如何和平共存、深化交流,否則兩岸會一直處於緊張的關係。

蔡其昌指出,對岸長期以來漠視台灣作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好好地存在台灣,人民過著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生活,而不斷透過軍事威嚇、恫嚇,在台灣周邊海域做實彈演習,只會讓台灣人民更覺得中國是個霸道的國家。

他說,恐嚇是不會成功,只有兩情相悅、真愛才會讓兩個國家的關係良好、緊密,強摘的果實不會甜,用恐嚇的方式,不會得到人民真心的支持。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蔡其昌指出,對岸在台海透過軍事演習,不只傷害台灣也傷害中國,中國的崛起讓全球擔心,若還是繼續如此,只會讓中國在國際繼續被孤立,在兩岸的問題上只是把台灣越推越遠,不會拉近兩岸的距離,不會讓過去累積的和平基礎得以往下推進,得不償失。

他再次強調,台灣人民不會接受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有任何改變,一國兩制、香港問題都已展露在世界人民的面前,那一套是行不通的,台灣人很單純,只希望安居樂業好好過日子,如果無法正視台灣人的需求,將無法得到台灣、世界的支持。(編輯:謝雅竹)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