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視遭資安攻擊4次通報NCC 無線電視播出不影響

2022/8/10 16:00(8/10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近期中共軍演,許多網站遭到資安攻擊,NCC表示,民視日前網路直播畫面遭到竄改。(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近期中共軍演,許多網站遭到資安攻擊,NCC表示,民視日前網路直播畫面遭到竄改。(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0日電)近期中共軍演,許多網站遭到資安攻擊,NCC表示,民視近期網路直播畫面遭到竄改,網站也被阻斷服務攻擊(DDoS),依法都在1小時內做資安通報,民視後續進行改善,強調無線電視播出內容並未受到影響。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全台陸續發生網路攻擊事件,不僅政府機關網站遭受阻斷服務攻擊(DDoS),民視新聞YouTube網路直播6日也突然出現「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畫面,民視當時回應,主因是訊源主機被駭客入侵。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廣電媒體資安通報情況。

NCC主任秘書黃文哲表示,民視狀況都有全程掌握,相關資安事件都有按照機制在1小時內通報NCC,近期主要狀況是2個,一是民視新聞YouTube直播內容6日有被竄改,二是民視網站在8月6日、7日、8日、10日有遭受DDoS攻擊,但強調無線電視播出內容並未受到影響。

NCC基礎設施與資通安全處副處長吳銘仁解釋,目前了解網頁遭受DDoS攻擊時間有長有短,主要有接到民視4次通報,民視後續有做處置,相關情況有緩解,8月10日流量事件就已明顯比6日下降,還是可以持續提供網頁查詢。

吳銘仁解釋,DDoS攻擊可能是在頻寬跟資源上做攻擊,主要影響是讓網站卡關、系統無法負荷等,但可以透過國際、國內、業者電路跟業者系統4個層次做防禦。業者可以找ISP(網路服務供應商)業者進行網路清洗,如果流量是從國際IP進來,可以在國際Gateway(閘道器)上做排除,降低攻擊力道。

NCC官員說明,近期也都有特別督促廣電媒體,在播出相關內容前都務必確認內容無誤。(編輯:潘羿菁)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