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立言訪中 盧秀燕: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2022/8/11 10:18(8/11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出訪中國大陸引發外界爭議,台中市長盧秀燕(前中)11日到建國市場視察中元節前採買情形,她受訪表示,正值中國大陸演習威脅台灣之時,這時候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8月11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出訪中國大陸引發外界爭議,台中市長盧秀燕(前中)11日到建國市場視察中元節前採買情形,她受訪表示,正值中國大陸演習威脅台灣之時,這時候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8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趙麗妍台中11日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天出訪中國大陸引發外界爭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正值中國大陸演習威脅台灣之時,她認為這時候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台海局勢升溫之際,夏立言昨天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引發爭議。由於夏立言為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媒體昨天詢問盧秀燕夏立言出訪看法,盧秀燕僅回「謝謝」未直接回應,引發民進黨籍民代批評。

盧秀燕今天上午前往建國市場視察中元節前採買情形,她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當初市府聘請夏立言擔任國際事務委員,是因為他是國家優秀的外交官,擔任過多國駐外大使,也擔任過外交部次長,因此借重他豐富的國際經驗發展台中市的國際事務。

盧秀燕說,不過正值中國大陸演習威脅台灣之時,這時候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至於昨天未回應的原因,盧秀燕說,昨天有記者提問到這個議題,當時談的是國民黨黨務,她一向在市政時間不會談黨務、也不會談選務,不過有人反映夏立言是台中市政府的國際事務委員,所以她要特別表示一下態度。

夏立言訪中,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盧秀燕說清楚,對於夏立言訪台一事,先前是否知情,是否要求傳遞訊息。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中國大陸軍演戰機不斷繞台,國人擔憂的時刻,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不僅時機點不對,也受到國人質疑。夏立言又是台中市政府聘任的國際事務委員,負責台中市政府對中國大陸聯繫的窗口,盧秀燕必須說清楚,非一句謝謝或是個人行為就可以說清楚。(編輯:黃世雅)111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夏立言訪中 美前官員:須確保維護台灣國家利益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