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批蔡壁如也捲論文爭議 柯文哲:可送委員會討論

2022/8/15 12:05(8/15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黃麗芸台北15日電)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遭質疑在職專班論文不當引用,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批市長柯文哲是不是也要以醜陋等詞形容。柯文哲表示可以送學術倫理委員會討論,蔡壁如不會逃避。

民進黨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只能用一個字形容,ugly」等。柯文哲今赴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接受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質詢時被問及,柯文哲心腹、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碩士專班論文也被指控多處抄襲。

簡舒培說,蔡壁如論文抄研考會報告、甚至還抄到簡舒培2018年的臉書發文,逐字與標點都一樣,沒標出處,「這樣也是你口中的醜陋嗎」。

柯文哲回應,可以送學校的學術倫理委員會討論、蔡壁如不會逃避、很願意出席說明,「林智堅敢去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連去都不敢去」。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也批,柯文哲本身就是「唯學歷是圖」的人,蔡壁如才也得去弄學歷來「鍍金」。

另一方面,有意投入年底北市長選戰的副市長黃珊珊,請辭時間點也受關注。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質詢時問,柯文哲與黃珊珊兩人好像在唱雙簧,一個說耽誤到人家選舉、一個繼續寄生市府爽用資源。黃珊珊回應,不會為了選舉耽誤工作,另一名副市長蔡炳坤又生病,有些業務分工需要時間。

游淑慧也批柯文哲的澎湖參訪行程沒帶上黃珊珊「要留她下來看家」,是顧市政還是民眾黨選情?因為黃珊珊週末行程都在跑民眾黨行程或她自己的簽書會,也是因為黃珊珊有副市長身分才有這麼大的排場。

柯文哲回,還是要有人留守在北市,以防有緊急事件發生。(編輯:張銘坤)1110815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遭質疑在職專班論文不當引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左)15日在議會質詢市長柯文哲表示,蔡壁如論文抄研考會報告、甚至還抄到簡舒培2018年的臉書發文,逐字與標點都一樣,沒標出處,是不是也要以醜陋等詞形容。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8月15日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遭質疑在職專班論文不當引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左)15日在議會質詢市長柯文哲表示,蔡壁如論文抄研考會報告、甚至還抄到簡舒培2018年的臉書發文,逐字與標點都一樣,沒標出處,是不是也要以醜陋等詞形容。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8月15日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遭質疑在職專班論文不當引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15日在市議會質詢時,批市長柯文哲(圖)是不是也要以醜陋等詞形容。柯文哲表示,可以送學術倫理委員會討論,蔡壁如不會逃避。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8月15日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遭質疑在職專班論文不當引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15日在市議會質詢時,批市長柯文哲(圖)是不是也要以醜陋等詞形容。柯文哲表示,可以送學術倫理委員會討論,蔡壁如不會逃避。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8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