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網攻混合戰在台上演 盼全民強化辨識錯假訊息

2022/8/19 10:33(8/19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19日出席「HITCON PEACE 2022台灣駭客年會」開幕式致詞表示,從俄烏戰爭到這陣子中國軍演,網攻混合戰模式也在台灣上演;她期盼全民都能強化對錯假訊息的辨識能力,以及藉由不同領域資安人才與政府共同協力,一起強化國家整體韌性。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8月19日
總統蔡英文19日出席「HITCON PEACE 2022台灣駭客年會」開幕式致詞表示,從俄烏戰爭到這陣子中國軍演,網攻混合戰模式也在台灣上演;她期盼全民都能強化對錯假訊息的辨識能力,以及藉由不同領域資安人才與政府共同協力,一起強化國家整體韌性。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8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從俄烏戰爭到這陣子中國軍演,網攻混合戰模式也在台灣上演。她期盼全民都能強化對錯假訊息的辨識能力,以及藉由不同領域資安人才與政府共同協力,一起強化國家整體韌性。

蔡總統今天出席「HITCON PEACE 2022台灣駭客年會開幕式」時致詞表示,從近期國際情勢發展觀察,可看到網路攻擊與資訊戰爭,已經是國際衝突當中最關鍵攻防領域之一,且正在持續進行。

蔡總統說,從俄烏戰爭以來,可見威權勢力擴張,除實體軍事行動,更結合錯假訊息,以混合戰的方式混淆群眾視聽,藉此進行認知作戰,這陣子中國持續進行長時間軍演,網攻混合戰模式也同樣在台灣上演。

蔡總統表示,這些都指出國際上複雜多變的資安威脅,已是無所不在,如何因應不同資安漏洞,提升台灣資安防禦及應變的能力,持續強化國家資安的聯防體系,確保國家的穩定與發展,是政府目前首要任務之一。

蔡總統說,今年年會精神是HITCON PEACE,代表「Protect Enterprise And Citizens Ever-after」,她期待透過駭客社群文化及能量,加上產官學不同領域的激盪與對話,可共同針對當下的挑戰,思索出更有效率、更完整的攻防因應模式。

蔡總統細數,她上任後提出資安即國安的戰略概念,近幾年來政府持續強化國家層級的資訊安全,如2018年通過「資通安全管理法」,要求政府機關與關鍵基礎設施,率先導入資安防護。

蔡總統說,數位發展部也將在這月底正式成立,未來會由數位部主導及統合,進一步強化提升國家資通安全的能力;在產業方面,會持續落實資安與智慧財產權保護,台灣也會和共享民主價值的盟友,一起打造更有韌性、更安全的供應鏈。

蔡總統最後強調,面對未來持續的資安威脅與網路攻擊,希望全民都能強化對錯假訊息的辨識能力,並阻斷錯假訊息的散布,她相信各種不同領域的資安人才與政府共同協力、集思廣益,實作更多不同的模擬演練與因應方式,就能一起強化國家整體韌性。(編輯:張均懋)1110819

總統蔡英文(前左4)1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出席HITCON PEACE 2022台灣駭客年會開幕式,與貴賓合影。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8月19日
總統蔡英文(前左4)1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出席HITCON PEACE 2022台灣駭客年會開幕式,與貴賓合影。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8月19日
總統蔡英文(前中)1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出席HITCON PEACE 2022台灣駭客年會開幕式,致詞強調,面對未來持續的資安威脅與網路攻擊,希望全民都能強化對錯假訊息的辨識能力,並阻斷錯假訊息的散布。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8月19日
總統蔡英文(前中)1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出席HITCON PEACE 2022台灣駭客年會開幕式,致詞強調,面對未來持續的資安威脅與網路攻擊,希望全民都能強化對錯假訊息的辨識能力,並阻斷錯假訊息的散布。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8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宜蘭贏民進黨就贏 蔡英文盼團結求勝選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