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夏張會後立即軍演 中共是造成區域動盪唯一原因

2022/8/25 15:22(8/25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大陸,與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5日舉行記者會,立委羅致政(右)與王美惠(左)出席,羅致政表示,這跟國民黨先前說法矛盾,國民黨須對外說明、不要媚共。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8月25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大陸,與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5日舉行記者會,立委羅致政(右)與王美惠(左)出席,羅致政表示,這跟國民黨先前說法矛盾,國民黨須對外說明、不要媚共。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1年8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民進黨今天說,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晚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國民黨聲稱已向中方反映台灣民眾不滿軍演,但同一時間中共解放軍卻公布最新軍演,等同直接打臉國民黨;中共當局各種片面的軍事作為,是造成區域動盪唯一原因。

民進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張志軍聲稱,軍演是「打擊台獨分裂與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但是,中共當局各種片面的軍事作為,才是造成區域形勢動盪的唯一原因,引起舉世譴責,國民黨不顧陸委會勸阻執意訪中,不僅對外釋出錯誤的訊號,還得到中共加碼福建軍演的無情回應。

民進黨說,夏立言昨晚與張志軍餐敘,國民黨發稿聲稱已向中方反映台灣民眾不滿軍演,可是同一時間中共解放軍卻公布最新軍演,等同直接打臉國民黨。國民黨行為如同掩耳盜鈴,事實證明,中共當局不僅一方面要你卑躬屈膝,一方面仍然不會手軟照樣打你。

民進黨指出,夏立言與張志軍再次共同強調「堅持九二共識」,可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早在2019年初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個主張完全不被台灣民眾接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曾公開說過,「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民進黨呼籲,國、共兩黨應正視台灣主流民意,不要再以虛假的共識綁架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民進黨表示,國民黨見中共高層後,中共隨即軍演,顯然國民黨宣稱的「交流效果」非常有限。國民黨一意孤行與中國相互唱和,欺騙民眾的行為無法保護防禦台灣,只會增加民眾反感,並對國際釋出錯誤訊號。

民進黨重申,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中方不能以單方面政治主張蠻橫地處理兩岸關係,台灣民眾也不會在無理的威脅下屈服。(編輯:蘇志宗)111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